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哈弗 哈弗H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终成正果 参观长城工厂与体验试驾哈弗H8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3日 00:3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哈弗H8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得以焕然一新。在历经两次上市两次推迟,导致直接损失数亿元的代价后,长城人卧薪尝胆并秉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终于打造出一辆完美的哈弗H8。可以说,它完美得可以与同级合资车型一较高低。

  哈弗H8推迟上市回顾

  2013年11月,哈弗H8在广州车展首次宣布上市。随后在组织媒体试驾过程中,发现哈弗H8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引起了公司高层的高度重视:H8是自主品牌中第一款冲击高端的产品,承载着业界的极大期望,必须完美无缺。2014年1月,公司发布了推迟上市的说明。

  经过3个月的改进,全面提升的H8于2014年4月北京车展再次宣布上市。正在向用户交付之际,发现H8在高速工况下存在敲击音,公司高层在高环跑道上进行深入细致的试驾验证,证实了个别车型存在敲击音,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存在问题。5月8日,公司作出决定,再次宣布推迟上市:“继续整改完善,不达高端决不上市”。有问题就要彻底解决问题,正是这种态度,才是每个汽车厂商都需要的,也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哈弗H8到底做了哪些改进

  1、主要针对后桥主减速器及相关传动系统进行重新匹配、优化,使整车状态达到最佳:

  2、对减速器控制策略进行优化,提高扭矩输出的平顺性;

  3、对前后主减、传动轴加工精度品质提升,并对动平衡进行控制,降低振动;

  4、对前后悬架隔振衬套进行动静刚度、阻尼调校匹配,提升对振动的衰减;

  5、对车身进行传函、模态分析,针对有贡献的部位进行结构、阻尼优化,降低车身响应。

  6、在配置方面,还增加了尊贵型配置,配备了通风按摩座椅、后排DVD、空气净化装置、方向盘电加热、nappa真皮座椅等豪华高端配置。

  在这几条中,其实第3条才是最关键的,由于之前车型的后主减速器加工精度不足,所以才导致了敲击声的问题。另外,由于一些原因,目前H8的后主减速器为德国采埃孚原装进口件,虽然成本上升了3000元人民币,但是整车售价维持不变。这次哈弗H8又组织了一次整改后的试驾活动,在我看来,到目前为止应该算是为整个事件画上了完美句号,也是H8向广大消费者交出的一份问责答卷。在正式试驾前,我们先来探访一下长城在保定设立的新技术中心。

  哈弗技术中心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园区占地面积25万m²,总建筑面积26万m²,工程技术人员规划达万人,其中海内外专家1000余人。哈弗技术中心功能布局科学合理,主要包含研发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造型中心、数据中心五大功能区域。试验中心包括环境风洞试验室、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EMC试验室、整车四驱NVH半消音试验室等14类大型综合试验室。

环境风洞试验室环境风洞试验室

  环境风洞试验室最大试验风速可以模拟到车辆行驶到250km/h的条件下,是国内建设风口面积最大的环境风洞,达到并超过国外技术水平,能够模拟全气候、全工况、全产品试验环境。

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

  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为国内车企首创,可以模拟海拔5000米的自然环境,能完成高原、高寒及高温标定项目,还能进行涵盖全世界排放性能的标定及法规验证工作。

整车四驱半消音试验室整车四驱半消音试验室

  整车四驱半消音试验室,可同时满足两驱和四驱车型(含新能源)NVH试验。

EMC电磁兼容性试验室EMC电磁兼容性试验室

  EMC电磁兼容性试验室为国内车企首创,是国内最大的3米法EMC试验室,可完成常规5米法试验室测试项目,辐射发射抗扰能达到200V/m场强,能进行零部件全部EMC及整车80%标准测试项目,满足国内、国际、欧盟相关标准要求 。

双轴K&C实验室双轴K&C实验室

  双轴K&C实验室,可以把K&C室内实验数据与整车道路主客观评价实验及CAE仿真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将整车、子系统及零部件有机结合,提升底盘开发技术,优化整车操控稳定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哈弗H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