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 CT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美式旗舰 车展体验凯迪拉克CT6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1日 21:42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与如今国内豪华车市场被德系BBA主宰不同,在上世纪90年代,国人心目中的豪华车则是以凯迪拉克为首的美系品牌。而在2015年3月31日纽约车展前夕,凯迪拉克发布了旗下全新旗舰车型CT6,其凭借着众多先进技术以及豪华优秀的做工似乎昭示着美式旗舰的再次回归。

  全新命名体系下首款车型 将引入国产

  早在2014年9月,凯迪拉克便公布了CT6的车型名称,而这也是凯迪拉克采用全新命名规则体系下的首款车型。根据凯迪拉克全新的命名规则,其旗下轿车车系将均采用“CT”作为开头,并且后面加上反应车型尺寸以及产品定位的数字。

  根据官方消息,凯迪拉克CT6在纽约车展全球首发后,将于2015年底在底特律Hamtramck工厂开始生产。而未来,凯迪拉克CT6还将引入中国市场,并由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的凯迪拉克专属工厂生产,相信国产后的CT6由于成本的降低而在价格方面更加具有竞争力。

  外观延续经典钻石切割设计

  凯迪拉克CT6的外观设计融合了Elmiraj概念车的设计要素,车身更加低矮宽大。前脸造型依旧采用了层次感较强的盾形格栅以及造型极具攻击性的前大灯,并且融入了家族式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是整体效果更加动感。而在车身侧面,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相对舒展的线条让整车更具运动气息。

  
车型名称凯迪拉克CT6奥迪A8L宝马7系奔驰S级
长(mm) 5184 5268 5219 5250
宽(mm) 1879 1949 1902 1899
高(mm) 1472 1471 1481 1494
轴距(mm) 3109 3122 3210 3165
信息采集时间:2015-4-1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凯迪拉克CT6的长宽高依次为5184/1879/1472mm,轴距为3109mm,这样的数据与海外销售的标准轴距版宝马7系等车型相当,不过与目前国内在售的加长版车型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凯迪拉克CT6尾部的线条同样延续了其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以及家族式的竖条状LED尾灯。不过与凯迪拉克家族其他车型不同的是,CT6的高位刹车灯并没有设计在后备厢盖上,而是上调到了后风挡上部。

  内饰做工精致 配置丰富

  凯迪拉克CT6的内饰大量使用高级真皮、实木和碳纤维材料以营造豪华感,中控台上还配备了大尺寸高分辨率液晶触摸屏,而后排乘客则备有信息娱乐系统。前排真皮座椅除了带有加热功能还提供五种模式的按摩功能,后排电动调节座椅能够调整到半躺姿势,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通过后排扶手上的面板进行控制。

  凯迪拉克CT6配备了10.2英寸大尺寸CUE人机交互屏幕,拥有1028*720高像素显示,而中央扶手上的控制台触摸板也可控制CUE各项功能。此外,该车配备了无线手机充电、具有Wi-Fi热点的安吉星车载4G LTE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夜视系统和行人碰撞缓解系统。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初期三种动力选择

  凯迪拉克CT6基于全新的Omega后驱平台打造,车身框架的64%都是采用铝合金材料,和同级采用高强度钢材的车辆相比,CT6的重量要减轻约218磅(99公斤)。此外,其车底还加入了密闭设计的钢护板,从而提升车辆的静谧性。

  在上市初期,凯迪拉克为CT6将提供包括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3.6L自然吸气V6和3.0L双涡轮增压V6三款汽油发动机选择。其中,全新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达到298kW的最大功率和543Nm的扭矩。在未来上市之后,凯迪拉克还将增添一款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以及一套新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悬架方面,凯迪拉克CT6采用长短臂多连杆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并配备4轮驱动和后轮主动转向技术等。此外,凯迪拉克CT6还提供了Tour(标准)、Snow/Ice(冰雪)、Sport(运动)这几种模式可让CT6的驾驶者根据实际的天气和道路状况,对整车调教模式进行选择。

  总结:

  CT6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凯迪拉克的产品线,使其几乎能够覆盖豪华市场的各个级别车型。而未来随着CT6的引入和国产,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相信能够让CT6相比同级别车型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关注CT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