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年内上市 英致M301无伪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1日 10:3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英致M301无伪谍照英致M301无伪谍照

  回顾2014年的中国车市,MPV成为增幅最大的细分市场,但是细致分析可以发现,这其中的增幅几乎都是五菱宏光,及其与之类似的威旺M20,东风小康等车型实现。实际上这只能算得上是传统微车产品升级的成功。并且这种效应还在放大,其效仿者诸如力帆乐途,福汽启腾EX80等产品还在接踵而至。

之前发布的官图设计之前发布的官图设计

  而今天所要披露的则是潍柴英致的一款代号为M301的全新车型产品。虽然潍柴是国内柴油发动机主力厂商,但是在乘用车领域仍然只是一个新生入学。因此其产品选择上,都力求选择市场热点,以求能够更快的扩大销量,促进品牌和生产的正常运作,以及销售网络的建设。

001 001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第一款车型英致G3贴合了近两年热门的小型SUV概念,而这款M301则是紧随五菱宏光打开的这片全新南海。不过与其他追随五菱宏光的竞品车型大多仍然保留着微车的车身风格特征不同,这款英致M301看上去有着颇为不错的外观设计,整个车身线条更加流畅,更加接近真正意义上的MPV车型特征。

  这款新车的轴距尺寸达到了2780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500/1746/1715mm,采用前置发动机布局。至于驱动结构究竟是和奇瑞开瑞K50一样次啊用了MPV化的前驱布局,还是五菱宏光那种微车升级的后驱布局,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因此究竟是开瑞K50的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架,还是五菱宏光的五连杆式半独立后悬架,目前也不能确定。

  实际上如果了解欧宝Meriva这款车型,就会发现英致M301的原创度并非那么高。欧宝Meriva曾经在2013年底以进口形式导入国内销售,对比两款车型的车色两侧面,可以看到M301的车体设计与其非常相似,设计在门板上的后视镜支架,A柱位置三角窗的布局,尤其是车窗下沿的波浪形轮廓都是如出一辙。只是M301并没有移植欧宝Meriva最具特征的对开式车门设计。

  进气格栅采用了与英致G3相似的横条式设计,在横条中部位置采用了镀铬处理。整个线条与两侧的大灯轮廓组融合度非常高,不过英致M301的大灯并没有配置透镜灯组,而是最普通的卤素大灯,这或许是M301的经济性定位所决定。保险杠下部在两侧雾灯位置还体现了一定设计感,雾灯下方的轮廓形成了悬浮式的设计。

  因此M301的前风档玻璃倾角较大,带来更好的流线性,A柱前端有固定式的三角窗,下移的后视镜支架有利于减小侧前方的视线盲区。车顶配置有行李架,采用四轮碟刹配置,这显然高于五菱宏光的前碟后鼓配置。不过这种配置升级也比较有限,后风挡玻璃仍然没有配置雨刷,也都是经济型的定位所决定。

  后风档玻璃采用了弧面设计,使得车体尾部更加圆润。横向的组合式尾灯组根据轿车特征,这些设计都削弱了这类车型微车升级的感觉。按照计划这款新车将在2015年5月上市,预计将在月底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根据此前的信息,英致M301的高配版车型将配备定速巡航、遥控升降车窗、右侧可视并线辅助等功能,8英寸的车载多媒体设备,可提供电视播放、导航、车联网等功能,还可以采用遥控、语音和手势控制。还会配备前排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另外还配有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动力系统方面,英致M301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配置。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英致G3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13Ps,峰值扭矩141N·m;关于1.5T发动机的具体消息还不得而知,我们拭目以待。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