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GLE Coup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剑指X6 奔驰GLE Coupe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1日 10:20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奔驰GLE Coupe国内谍照奔驰GLE Coupe国内谍照

  奔驰已经宣布对旗下SUV车型进行全面调整,新的命名方式与轿车产品的命名逐一对应,使得SUV的车型体系更加清晰。原有的ML车型进行了Facelift中期改款,同时更名为GLE,相当于SUV体系中的E级车型。变化不仅于此,新的GLE还增加了一款名为GLE Coupe的衍生车型,他的定位非常清晰,瞄准的正是宝马的X6车型。

  因此其外观设计也非常鲜明,与改款后的GLE共享前脸设计,也明确了同一系列车型的身份,车身结构则基本和宝马X6有着相同的设计理念。不仅于此,实际上GLE Coupe的整个车身底盘,车身前半部分,以及内饰设计都与GLE共享,也大大加快了车型开发速度和提升了零部件的共享。GLE Coupe的底盘结构和2915mm轴距都与GLE保持一致,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900*2003*1731mm,因为采用了溜背的轿跑式轮廓,因此车身长度方面还要明显大于GLE车型。不过对比宝马X6的长宽高尺寸4929*1989*1709mm,可以发现奔驰GLE Coupe的对标意图非常明显。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目前这款全新的GLE已经开始在国内路测,年内就将进口引入中国,填补对抗宝马X6的车型空白。略微前凸的进气格栅轮廓,贴合格栅轮廓的月牙形大灯轮廓,都是新一代奔驰车型的家族脸谱设计。

  与GLE的双横条进气格栅不同,GLECoupe采用了更加趋近于AMG运动风格的单横条宽大进气格栅。贴合大灯内侧和上部边缘的LED灯眉和带状转向灯都是家族式的设计,远近光灯组都采用了LED透镜配置。

  奔驰GLE Coupe包括入门级的GLE 400Coupe,运动版的GLE 450 AMG Coupe,以及高性能的AMG GLE 63 Coupe三大车型。GLE 400 Coupe采用3.0T低功率发动机,这款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80Nm, GLE 450 AMG Coupe则采用了高功率3.0T机型,最大功率266kw,最大扭矩520Nm,此外采用了AMG风格的外观套件,以突出运动风格。两款车型均搭配了9G-TRONIC九速自动变速箱

  而真正的高性能版AMGGLE 63 Coupe车型,配置5.5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30kw,峰值扭矩达到了761 Nm,搭配7速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自动变速箱。

  从测试车来看,几个不同版本车型主要是在前后保险杠的式样方面采用了不同设计。普通版的GLE 400 Coupe保险杠下部分为上下左右四个进气格栅板块,上部格栅紧贴前凸的中网格栅下方,下部格栅则内嵌在镀铬下护板边框内。两侧区域则是仿格栅状的黑色网格设计,点缀镀铬横条装饰。

  运动版的GLE 450AMG Coupe采用了经典的AMG风格套件,保险杠下部是一个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两侧的辅助进气格栅尺寸也非常大。整个保险杠的底边都采用了镀铬的唇边包围装饰。反倒是真正的AMG GLE 63 Coupe高性能版车型的前杠设计显得不失那么传统的AMG风格,两个大小不同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相互嵌套,由牌照框安装区连接在一起。

  车身侧面风格与宝马X6高度相似,只是奔驰GLECoupe的尾部显得更加圆滑,顺着溜背式的C柱快速下收。虽然是溜背式的设计,但是由于比普通版GLE更加外凸的尾部,整个C柱位置都进行了后移,从而确保后排座位足够宽裕的头部空间。由于高离地间隙的设定,因此GLE Coupe都配置了车侧脚踏板。

  高性能版的AMG GLE63 Coupe采用了极其夸张的22寸轮毂,配置285/40 R22和325/35 R22轮胎。而普通版车型虽然是尺寸略小的21寸规格轮毂,但是仍然是非常明显的大脚风格设计。车顶部分采用了可以向后滑动开启的全景天窗配置,则到是GLE Coupe明显优于宝马X6的配置。

  奔驰GLE Coupe也采用了掀背式的后备箱盖设计,在后风档玻璃下方也有略微翘起的鸭尾式轮廓,但是比起宝马X6,在溜背特征方面更明显。尾灯部分的设计则与GLE风格大相径庭,反倒是与奔驰旗下的S级Coupe轿跑车型有着几分相似,扁平的连体式LED尾灯被镀铬装饰条贯穿起来。

  后杠部分的设计再次体现了三款车型的不同。GLE 400 Coupe的后杠底边沿采用了黑色包围搭配银色下护板,两个扁平的排气管口分居后杠两侧。GLE 450 AMG Coupe和AMG GLE 63 Coupe的后杠都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包围设计,在后杠两侧也有竖条状的辅助格栅装饰。不过从排气管的气势上来说,AMG GLE 63 Coupe明显更胜一筹,四个平行四边形的排气管口,中部下护板还带有竖向的导流隔板。而GLE 450 AMG Coupe只是将GLE 400 Coupe的排气管增加了竖向隔断,形成了神似四出式的管口。

  内饰部分实际上没有太多新意,不仅仅是与GLE共享设计,实际上都只是基于现有ML级的中期改款版本。相较于ML设计最大的变化就是升级了更大尺寸的中控面板液晶屏,并且采用了奔驰品牌如今流行的悬浮式平板电脑风格。包括高性能的AMG GLE 63 Coupe版本,都采用了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怀档式变速箱档杆设计,而不是其他AMG系列车型的中控面板下方位置设计。

关注奔驰GLE Coup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