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丰田 雷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15万左右购车推荐之轿车篇 雷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12: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雷凌

  指导价:10.78-15.98万元

  优势:动感时尚,舒适节油

  不足:后座出风口缺失

  重点推荐:2014款 1.8V CVT豪华版  (15.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雷凌全国范围内都有超过1万元的优惠,因而15万元预算可以轻松选择顶配,也就是1.8V CVT豪华版。在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GPS导航、可视倒车、自动空调等齐全配置支持下,其作为家庭用车在今后数年都不会落伍。遗憾的是,雷凌全系没有配备后座空调出风口,这会让车内后排空调效果打了折扣。

体验试驾广汽丰田雷凌1.6L

  ◆动感外部造型

  雷凌秉承了丰田最新家族设计,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外部视觉冲击,尤其前脸,电镀饰条从车标向两侧延伸至两侧大灯,不但范围宽广,梯形大嘴进气格栅更是全车外形上的最大亮点,年轻犀利运动等各种形容词可以都用上。与车头不同,雷凌车身修长简洁,车尾则饱满平直,完全符合家用消费者的审美水平,动感中透着实用。

  ◆内饰漂亮精致

  雷凌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偏向驾驶者设计有利于操作各种功能按键。雷凌中控台不但拥有鲜明的个性,而且层次感也十分清晰,给人赏心悦目之感。另外,雷凌中控台上敷设了软性材质,这对于质感和手感都起到了很好的提升效果。雷凌双圆盘仪表样式简约,水温表没有缺失,加上中间行车电脑屏可显示信息丰富,充满了实用主义风格。

  ◆长轴距带来宽敞空间

  不用看车身数据,仅仅从2700mm轴距我们就可以初步判断雷凌空间宽敞,毕竟丰田在空间利用率上一直优秀。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不但前后排均拥有三指左右的合理头部空间,后排腿部更达到了两拳左右。中间地板凸起对于中间乘客腿部影响很小,很好满足大多数人的对于家用车的空间诉求。此外,雷凌还提供了426升容积的后备厢,尽管指标并不突出,但内壁比较规整,日常用车完全足够。

  ◆装备1.6L和1.8L发动机

  雷凌提供了1.6L和1.8L的发动机选择,均采用双VVT-i技术,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到154N.m,日常代步完全足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1.8L发动机性能指标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达到103kW,峰值扭矩为173N.m。

  雷凌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的底盘结构。驾驶舒适性没有什么问题,搭配电动方向助力,可以能满足一些激情驾驶需要。

  小结:雷凌和卡罗拉是同平台车型,不过其比兄弟外观设计更为运动犀利。作为丰田旗下紧凑车,雷凌不但提供了宽敞舒适空间,并加入了CVT无级变速箱改善了油耗与舒适性。具体到车型选择,我们认为消费者选择雷凌1.8L车型更为合适,毕竟VSA车身稳定系统并不是摆设,而1.6L车型则没有配备。

关注雷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