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15万左右购车推荐之轿车篇 福克斯三厢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12: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福克斯三厢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优势:运动车型,科技领先

  不足:1.6L动力有限

  重点推荐:2012款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16.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新老福克斯给我们带来的最直接印象就是运动表现出色,尽管现款福克斯动力技术有了进步,但1.6L车型还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所以2.0L车型更为名副其实。这款顶配车型配置不错,除了前后排多个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常规配置之外,还提供了同级罕见的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不但提供了后方监控预警,更在自动刹车技术辅助下,有效防止了低速下追尾以及碰撞事故。至于售价的话,鉴于目前福克斯全系有超过1万元以上的促销让利,因此这款顶配车型实际也符合今天的购车要求。

静态评测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外观运动犀利

  福克斯三厢外形设计完全摒弃了之前中庸圆润的做法,转而采用犀利动感的设计语言,从而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另外,福克斯全系配备了可开关的外进气格栅功能,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自动调节,科技感比较突出。

  ◆内饰前卫科技

  福克斯中控台造型立体,不规则双筒式仪表加上蓝白仪表光,赋予了更多前卫科技的感受。与老款车型不同,现款福克斯内饰用料比较讲究,中控台上部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比以往有大幅度进步。另外,福克斯高配车型还采用SYNC多媒体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发出操作命令,拨打电话、播放音乐以及读取短信。

  ◆空间表现一般

  福克斯三厢尺寸为4534/1823/1483,轴距为2648mm,数据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主流。其能为180cm体验者提供三指左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余地仅一拳,作为一款紧凑车而言,空间表现一般。三厢车型提供了一个高达530升容积的行李厢,加上内部两侧平整以及可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设计,其实用与拓展方面令人满意。

  ◆搭载1.6L和2.0L发动机

  福克斯采用了1.6L和2.0L发动机,其中1.6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92kW,峰值扭矩为159N.m。而2.0L发动机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为202N.m,起步和加速性能更为出色。福克斯自动挡车型采用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与节油是主旋律。福特的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与换挡的动作都由电机来驱动,从而避免了油液、滑阀箱带来了故障问题。

  底盘一直福克斯的最大骄傲,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得到了横向支撑杆的加强,配合带有副车架的多连杆后轮悬挂以及前后轴较大的轮距,福克斯不但稳健,更在指向精准的电子液压方向助力配合下,完全可以做到指哪打哪。

  小结:这一代福克斯尽管没有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但2.0L发动机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加上6速双离合助阵以及多年驾驶上的运动感受,其颇受年轻人欢迎。更令我们惊喜的是,顶配车型还引入了并线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这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可谓一枝独秀。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