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普及3缸“T”引擎 5款大型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日前BMW在欧洲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新1系,该车也成为BMW品牌首款搭载1.5T直列三缸纵置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对于这款新发动机的应用,媒体与BMW集团研发团队高层沟通后获悉:除宝马新1系车型外,后续多款基于宝马后驱模块化平台开发的新车型都将应用这一小排量发动机。包括宝马3系、新X3等在内的5款大型车都有望搭载这款三缸“T”引擎

  5款大型车将搭1.5T 售价降低

  现阶段搭载到宝马2系Active Tourer和新1系车型上,均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前者是宝马首款采用前轮驱动形式的车型,搭载的是1.5T直列三缸横置发动机;而后者则是搭载1.5T直列3缸纵置排列发动机,用于匹配后驱和四驱车型,可输出80kW/1250-4250rpm的最大功率,180Nm/4250rpm的峰值扭矩。后续包括宝马3系、4系、5系、X3、X4等在内的五款“后驱大型车”都将陆续搭载这款1.5T直列三缸纵置发动机。

  通过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宝马旗下多款大型车的发动机消费税也将进一步下探。目前上述大型车均搭载有2.0T发动机,后续应用宝马的1.5T三缸纵置发动机后,发动机消费税将降低2个百分点。随着税率的下降,车型售价也有望随之降低。得益于小排量发动机环保、省油、低价位的优势,将使宝马未来搭载1.5T引擎的大型车在国内市场更具竞争力。

  多家豪华品牌中意1.5T

  目前,除宝马外,多个豪华品牌都开始在大型轿车上应用小排量发动机,例如沃尔沃、奔驰等。其中沃尔沃正在开发1.5T 发动机,并计划搭载到S60L这样的B级车上。而奔驰的1.5T则只会应用到前驱车型上,对此奔驰发动机研发部总监伯恩哈德.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已对三缸发动机进行一系列的研究,未来3缸发动机不会应用于奔驰高端后驱车型,但对于前驱车,例如A级以及B级,三缸发动机则有可能被采用。”

  随着环保之风越刮越烈,多数汽车厂商都在向小排量、混合动力方向倾斜。此次宝马也将走小排量路线,在其5款大型车上也搭载1.5T发动机。届时,宝马的产品阵容将得到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力得到更大提升,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