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全新X1年内推出 国内谍照首次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UKL平台是宝马品牌专为旗下紧凑级(及以下)车型而开发的前驱平台,该平台的应用将为上述级别的宝马车型带来更宽敞的空间和座舱实用性。目前宝马旗下的全新一代MINI和2系运动旅行车等全新车型均基于这一平台进行打造。而作为定位于紧凑型市场的SAV车型,宝马X1的换代车型也将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近日,媒体获取了新一代宝马X1在国内路试的图片。据了解,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并于2016年引入国内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UKL平台的采用,新一代宝马X1还将有望搭载一台1.5T三缸引擎

  宝马X1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 带来更宽敞的空间和实用性

  通过谍照图不难看到,新一代宝马X1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在纵向空间上产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在车身比例上更趋于传统的SAV车型。同时在整体的车身尺寸方面,较现款车型也将有所增大。如此的转变,与该车换用新的平台密不可分。宝马品牌为旗下的紧凑型产品开发了UKL前驱平台,新一代宝马X1就将基于这一平台进行打造。横置发动机将明显缩小占用空间,这将使新车拥有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同时座舱的设计也有望变得更具有实用性。

  参照宝马X5设计风格 外观造型更加敦实、饱满

  在外观方面,新一代宝马X1的车身线条比现款车型硬朗了不少。在新车的前脸部分,前驱平台的采用让换代车型的车头比例更加协调,同时带来了层次感丰富的前脸造型,一改现款车型的车头给人带来的过于修长的印象。将视线转到尾部之后,新一代宝马X1的C柱不再那么倾斜,让这款紧凑型SAV车的跨界风格不再那么突出,给人带来的是更加敦实、饱满的全新感觉。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为运动感的营造增色不少。总的来讲,新一代宝马X1在外观造型上更多地参照了宝马X5的设计风格。

  增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售价竞争力双提升

  新一代宝马X1在外观方面的转变十分明显,那么在动力方面新车又有着哪些变化呢?随着奥迪Q3等竞品都提供了更小排量的车型,除沿用现款车型的2.0T四缸引擎外,新一代宝马X1将推出搭载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虽然与奥迪Q3的入门级车型所搭载的1.4T引擎相比,这款能带来10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的三缸引擎在数据上没有获得优势。但凭借宝马先进的调教技术,这款小排量引擎同样能够提供不俗的动力表现。更重要的是,小排量引擎所能带来的更优的燃油经济性和有望明显降低的入门售价将使新一代宝马X1拥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关注宝马X1-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