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观致 观致3 CITY SU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有里有面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观致3都市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7日 10:58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动力系统及驾驶感受:

  观致3都市SUV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在数据上不算多出彩,但也并不孱弱。这台发动机由观致自行研发,采用可变气门正时,但没有直喷,燃油经济性打了些折扣。

  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表现不错,1档换2档时会出现顿挫,也与此时涡轮刚刚介入有关,这也是双离合变速器的通病。不过顿挫感并不大,对于日常行车还是可以接受的。

  悬架依然采用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升高底盘后也做了重新调校。这套悬架在舒适性方面做的不错,整体偏软,在通过颠簸时会有弹跳,但不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就是这样偏软的调校,让悬架的支撑性有所降低,在侧倾控制方面做的不像舒适性那样出色。不过对于底盘较高的SUV而言也不能要求太多,家用还是舒适性更为重要些。

  在实际驾驶中,这台1.6T发动机的动力不弱,对于观致3都市SUV来说是足够用的,但响应较慢的油门总是给人动力不够的错觉。转速攀升较慢,即使涡轮介入后也没有很强的加速感,必须要油门一半以下它真正的动力才能爆发出来。这样平稳的加速对于乘客来说会很舒服,但对于司机来说还是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的。

  方向盘采用电子转向助力,手感很轻,基本没有虚位,即使是原地打轮也毫不费力。刹车的调校与油门不同,踏板很灵敏,基本是一踩就有。制动力度很强也很线性,刚上手的人也完全不需要适应。

关注观致3 CITY SU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