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Jeep 自由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Jeep新款自由光将搭2.0T 与路虎极光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如今世界各国对汽车排放标准日益严苛,各大车企都在推小排量的增压引擎。Jeep也将顺应这一潮流在旗下车型普及小排量引擎。Jeep品牌全球总裁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菲亚特拥有非常好的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这些都是Jeep需要的。”作为Jeep旗下的新生代“花旦”,新款自由光将搭载菲亚特的Multijet II 2.0T柴油引擎,新车上市后将继续竞争路虎揽胜极光。

  目前,自由光家族在售的车型搭载2.4L和3.2L两款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200kW。而Jeep将推的2.0T柴油版自由光,主要针对欧洲市场。相比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在排放上更有优势,同等排量的发动机能减少30%左右的排放污染,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要高于汽油车。目前大切诺基在国内已有在售的柴油版车型,未来搭载2.0T柴油引擎的自由光推出后也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新款自由光将搭载Multijet II 2.0T柴油发动机,目前已经搭载在菲亚特500X上,在功率上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35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低功率版将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高功率版匹配的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柴油发动机的扭矩更高。对于Jeep旗下的SUV来说,良好的低扭对于穿越非铺装路面以及山地越野,都有非常明显的帮助。

  目前,在SUV细分市场上,很多豪华品牌的SUV都推出柴油版车型,路虎旗下的揽胜极光目前在国内出售的柴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2T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420Nm。2.0T柴油版自由光推出后将与2.2T柴油版极光展开竞争。相比竞争对手的2.2L引擎,Jeep的2.0T扭矩上毫不逊色,最大功率比其低5kW。

  目前Jeep正在研发下一代牧马人,该款车型将搭载2.0L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这台发动机未来也有望搭载在自由光上。2.0L涡轮增压引擎在油耗方面比现款的2.4L和3.2L车型更加经济。随着小排量发动机的推出,消费者未来将有更多的选择。

关注自由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