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G MG G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新款MG GT年底推出/换中文名 搭1.5L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去年11月,上汽MG推出了最新战略车型MG GT,可以说当时MG品牌对这款性价比不错的紧凑型车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不过由于整个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也导致这款车上市后销量始终没有达到预期。对此,MG品牌准备做出相应调整。近日,媒体与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MG品牌总监林嘉瑜沟通后获悉:“新款MG GT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增加一款1.5L发动机,同时也将公布该车的中文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在换搭1.5L发动机后,该车的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

  作为上汽自主乘用车旗下首款应用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车型,MG GT对于上汽来说自然意义非凡。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曾表示:“MG GT是上汽中英团队倾情打造的力作,MG GT不但激活了MG品牌新的生命,为品牌注入了向上的能量,更将上汽乘用车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产品时代。”

  前不久上市的名爵锐腾在亮相之初曾采用“MG GS”这样英文名称,后来考虑到车型传播度,同时也为了使中国消费者更加容易理解,特意把“GS”中文名定为“锐腾”,一个通俗易懂的名字更容易被购买者记住。此次,MG GT推出中文名称,以及时隔仅一年就迎来新款,相信与该车在市场中认知度不高有关。

  目前,MG GT共有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1.4T和1.5T。据了解,该车今年在推出新款的同时,也将增配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35N.m,属于自主品牌主流水准,至于新车的传动系统有望沿用现款所使用的。相信此次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厂家是从降低车型售价为出发,更为亲民的价格对车型销量提升有很大帮助。

  不仅是价格,一个健全的经销商网络对车型销量的帮助也是巨大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褚健曾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目前部分经销商还是双品牌独立经营,但新加入的经销商都是独立品牌销售,MG独立渠道的方向不会改变”。品牌的独立经销商对于汽车厂商宣传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随着兄弟品牌“荣威”车型的热销,MG同样也想打一场翻身仗,品牌知名度提升后对旗下车型的销量也是一种促进作用。

  通过对动力的调整、成本的控制以及经销商网络的布局,不难看出2015年将是MG品牌关键的一年。对上市之初就被报以希望的MG GT车型而言,通过后续调整能否重新焕发活力,现在还不得而知,我们也将对此持续跟进。

关注MG G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