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将推全新跑车 搭6缸增压引擎/新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丰田概念跑车FT-1于2014年初在北美车展中发布,这款概念跑车吸收了丰田超过50年的跑车制造经验,并融合现代设计理念打造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也是丰田和宝马在“共同开发运动车型”等四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的成果,日前双方合作迎来了新的进展。海外媒体leftlanenews获悉:丰田将基于全新平台推出一款跑车,新车基于FT-1概念车打造,并且在动力上搭载6缸涡轮增压引擎

  2012年,宝马公司和丰田汽车同时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电能驱动技术领域的合作”以及“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四个领域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宝马与丰田的合作将会迎来一个双赢的局面,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丰田的全新跑车也有望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而宝马的优势则是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相信双方都会在合作中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达成合作意向之后,丰田和宝马则共同努力打造全新平台,并基于此平台分别推出新车型,如今这一合作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据悉,丰田与宝马的两款全新跑车不会成为竞争者,因为这个平台有足够的灵活性以实现不同的轴距。丰田全新跑车的轴距相对于宝马来讲会更长。

  丰田全新跑车将搭载一款6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超过298kW。此前,丰田仅有一款引擎使用涡轮增压,即2.0T增压引擎,这款6缸涡轮增压引擎推出之后,将丰富丰田汽车增压引擎序列。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也有望采用一款混合动力四驱系统,以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效率。如今,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已走在全球各大车企的前列,这款全新跑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之后,将进一步提升其在跑车市场的竞争力。

  丰田汽车欧洲产品规划总监Karl Schlicht表示:全新跑车定位将高于86,但是不会取代他,因为86还有自己的使命。此前杰路驰也处于丰田跑车阵容之中,但由于销量不佳已停产,86则成为丰田目前唯一一款量产跑车,全新跑车的推出将会改变这一局面,丰田跑车阵容将会进一步壮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