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将应用DCT双离合 规划匹配艾瑞泽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奇瑞艾瑞泽7 1.5T作为艾瑞泽7年型车的新序列,已于本月早些时候正式上市。据了解,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4款,全部搭载5速手动变速器,选择上略显单一。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奇瑞将在艾瑞泽7的后续产品上添加自动挡车型。日前,媒体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艾瑞泽7将搭载DCT已经有考虑,现在也在做;DCT变速箱我们预计是以外购的形式来进行。届时,艾瑞泽7将会成为奇瑞旗下首款搭载DCT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

  推DCT车型 全面提升竞争力

  艾瑞泽7定位紧凑级轿车,搭载了由奇瑞汽车自主开发,型号为E4T15的1.5T发动机,官方称其拥有112kW的最高功率和205Nm的最大扭矩。1.5T车型并没有在外观上做出改变,只是换装了17英寸双五辐轮毂,另外还采用了全黑内饰。根据奇瑞官方消息,奇瑞将推出DCT车型,首先将在搭载在艾瑞泽7上。届时,艾瑞泽7的自动挡车型将全面亮相,对于提高艾瑞泽7的产品竞争力有很大帮助。

  奇瑞最早提出DCT车型概念是在2013年上海车展前夕,奇瑞对外发布了“iAuto核心技术概念平台”,该平台由Cloudrive(智云娱乐新车系统)、ACTECO(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herisma(智衡整车精益标准)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在动力总成方面,奇瑞将陆续推出自主研发的CVT、DCT以及8AT等多款变速箱,如今CVT已经被大量的应用在了奇瑞旗下的车型上,包括艾瑞泽7、瑞虎5等。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DCT技术也将被广泛应用到奇瑞旗下各款车型上,首推的将是艾瑞泽7 1.5T车型。

  自主车搭DCT 渐成为市场主流

  产品匹配先进的动力总成,已成为拥有强大竞争力的先决条件。时下诸多自主品牌已把涡轮增压、DCT等先进的动力总成应用到旗下车型上,诸如国内首款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荣威550比亚迪已在旗下的G3、L3、G6等车型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而现在上汽、一汽、广汽、吉利、江淮等企业的DCT双离合项目也都已动工生产,未来双离合变速器将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全面开花。

  奇瑞艾瑞泽7 1.5T车型是奇瑞品牌在依托多年技术储备所研发的全新技术平台上打造的,其技术也是十分先进的。未来推出搭载DCT车型后将使艾瑞泽7车型的产品阵容更加完善,竞争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