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展望劳斯莱斯超豪华SUV 2017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3日 08:57  新浪汽车   字号:
劳斯莱斯超豪华SUV假想图劳斯莱斯超豪华SUV假想图

  莱斯莱斯官方在不久前确认了SUV量产计划,新车代号Cullinan,将于2017年上市,但Cullinan可能不会成为该车正式车名。正式车名可能也是一个单词,而不是数字,例如现有的幻影(Phantom)、古斯特(Ghost)和魅影(Wraith),高层们还有许多车名可选,例如Dawn、Cloud、Shadow、Spirit、Corniche和Camargue等等。

  Cullinan译为库里南,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钻石,重达3106克拉。库里南于1905年1月27日在南非扎伊尔伯里梅尔被发现,估计价值高达75亿美元。选择Cullinan作为劳斯劳斯SUV的代号,以贴合该车全球顶级豪华SUV的定位。

劳斯莱斯超豪华SUV假想图劳斯莱斯超豪华SUV假想图

  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Otvos)和劳斯莱斯主席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向潜在客户、雇员、供应商和媒体发送了一封公开信,确认劳斯莱斯的SUV研发计划。两位劳斯莱斯领导就该车的研制与车主们进行了沟通,“我们的许多客户都鼓励我们去研制这款车。”

  莱斯莱斯为这辆SUV研制计划大开绿灯也满足了穆勒-乌特弗斯个人心愿,他一开始就希望能够打造一款顶级SUV,并推动这项计划的被放行。“我充满自豪地确认这则消息,我们正在研制一款全新的,高车身的劳斯莱斯。”穆勒-乌特弗斯特意回避SUV这个词,“我相信这款车的点点滴滴都能轻松印证我们是至高无上的豪华品牌。”

  劳斯莱斯的这款SUV可能将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的旗舰车型,当然也是整个SUV市场的旗舰。该车可能将为劳斯莱斯带来1500辆的年销量,英国公司在2014年的全球销量为4000辆。劳斯莱斯表示销量不是该车的重点,因为客户更关心的是“排他性”。

  劳斯莱斯的“死对头”宾利日前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全新SUV——Bentayga,但宾利可能会在车身尺寸和售价上成为全新标杆。首席设计师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表示幻影仍将是劳斯莱斯的旗舰车型,因此全新SUV的定位会非常谨慎,但是劳斯莱斯“不会因为有所担心而放弃研制大型车的机会”。这款SUV与幻影“几乎一样长”,拥有“非常自信非常现代”的车头设计。

  劳斯莱斯SUV将基于全新铝合金平台研发,预计下一代劳斯莱斯的全系车型都将是基于该平台的产品。英国公司坦言SUV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工程挑战,但确定该车在豪华感和品质感方面将保持劳斯莱斯一贯的高水准,并且“是一台可以应付任何路况的车”。

  已有12年历史的幻影平台具有优异的扩展能力,衍生出多种不同轴距的版本。劳斯莱斯内部人士表示空间框架式底盘的扩展能力对于产量较小的车型具有特殊意义,并且对于售价稍低的大型豪华车也同样具有优势。宾利全系车型和奔驰子品牌迈巴赫都使用传统钢制承载式车身,并且与大批量生产的豪华车型共享平台。但将来的劳斯莱斯不会借用大批量生产车型的钢制车身架构。

  预计这款全新顶级豪华SUV的动力将基于幻影的6.75升V12发动机研发。调查显示,劳斯莱斯的车主不太关心爱车的发动机技术含量,只要够强劲、够顺滑和够安静就行。但是,母公司宝马集团已经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2011年发布的102EX纯电动原型车的设计和测试,劳斯莱斯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因此劳斯莱斯也有为这款全新SUV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

  据说劳斯莱斯已经借助原型车尝试过柴油方案,但是柴油版的量产可能已经被排除。抛弃柴油机的原因并不是NVH表现不够好,反倒是非常安静。劳斯莱斯的理由是,柴油在中东、中国和美国等重要的豪华车市场存在各种障碍。

  劳斯莱斯没有提及新车售价,预计英国市场起价将在25万到2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1万元到260万元)之间,如果车主有意增添各种选装件,该车的售价将达到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64万元)。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