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 CT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通用发布全新V6引擎 将配备凯迪拉克CT6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3日 08:47  新浪汽车   字号:
通用发布全新V6引擎通用发布全新V6引擎

  通用汽车发布全新研发的V6发动机,将首先配备一周后全球首发的凯迪拉克CT6豪华轿车。

  即将发布的CT6将暂时担当凯迪拉克旗舰,搭载的这台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拥有400 hp峰值马力和542 Nm最大扭矩。通用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V6发动机之一,升功率高达133 hp,相比宝马740Li的3.0升涡轮增压V6高出27%,相比奥迪A7机械增压V6发动机高出29%。

通用发布全新V6引擎通用发布全新V6引擎

  涡轮增压系统的设计与ATS-V相似,采用了钛铝合金涡轮和紧凑的空冷式中冷器。峰值扭矩输出能够从2500 rpm持续到5000 rpm。

  凯迪拉克CT6还将获得一台3.6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335 ps和385 Nm。两台V6发动机共享更加坚固的铝合金缸体和带有聚合物涂层的低阻力活塞,活塞与缸壁之间的摩擦力获得降低。新发动机的四根凸轮轴都配有可变正时系统,在某些工况下通过延迟进气门关闭正时能够提高发动机效率。全新设计的冷却系统能够对发动机的最热区域进行针对性冷却,同时又能缩短暖机时间。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和可变排量系统(六缸变四缸)可以有效降低油耗,相比现有的同排量发动机节油9%。

  通用还表示新发动机比竞争对手更安静,分别比奥迪的3.0升TFSI英菲尼迪的3.7升V6低了5分贝和4分贝。

关注CT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