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将推出-多款新型电动车 售价将下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度MINI品牌是宝马集团汽车业务中唯一出现负增长(-0.9%)的品牌,在18日于慕尼黑召开的宝马全球业绩沟通会上,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负责企业财务),表示对于MINI品牌将会进行调整:基于已经成熟的i3/i8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MINI将会推出电气化解决方案的产品。但目前宝马旗下电动车产品价格明显高于同类车型。MINI品牌未来实现全面电动化推出更多电动车型,但就目前电动车售价偏高的问题,宝马集团高效动力负责人Markus Bollig表示:新款电动车保证价格和普通产品大致相当。这也意味着新产品的价格相比现款产品将会下调。

  宝马i3i8技术植入MINI品牌 多款新车将会使用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宝马i品牌应运而生,而根据该集团的相关规划,未来MINI品牌也将采用目前i3和i8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推出相应的新能源产品,并有望覆盖旗下全部产品。目前i3纯电动版采用的宝马eDrive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160km,而增程版则通过0.7L发动机的增加,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285km。另外i8作为宝马最新研发的新能源跑车采用了由1.5T发动机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2.1L。

  宝马电动车下探 售价或将与普通车型相当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已进入快速道,不过由于目前电动车型的售价明显高于普通燃油车型,制约了更多用户对于新能源车型的选择。比如目前宝马i3在中国官方指导售价为44.98万元起,而与其处于同一级别的MINI五门版官方指导价仅为19.5万元起,甚至顶配车型售价也明显低于i3。不过根据宝马的相关规划,电动车价格将有明显下降,预计未来MINI纯电动车售价将与现售车型大致相当,同时未来i品牌产品价格有望得到下调。

  MINI现有8大车系削减40% 保留5大车系

  至今为止,MINI在全球投产的车型已达8款,分别为MINI三门版、MINI五门版、MINI CLUBMAN、MINI CABRIO、MINI COUPE、MINI ROADSTER、MINI COUNTRYMAN以及MINI PACEMAN。对于目前的产品阵容,萧绅博表示COUNTRYMAN和MINI掀背版已接近占据总销量的75%。剩余车型中COUPE、ROADSTER跑车和Paceman双门跨界车的销量占比较低将停产。未来宝马集团有望基于MINI其余五款新车,分别推出电动版车型。

  另据了解,MINI已规划名为“超级英雄”(SUPERHERO)的战略,在这一战略中将包括目前MINI的热销车型COUNTRYMAN和MINI 三门版。“每一款‘超级英雄’车型都个性十足,具备独特的魅力。”萧绅博还透露:MINI现阶段将考虑如何保持销量增长和品牌盈利的平衡点。另外此次三款车型的削减,占到了目前MINI产品线的40%左右。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