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新RX下月发布 轴距加长/增2.0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SUV产品线迎来新的成员-NX之后,雷克萨斯还将针对现款产品进行更新升级,拟提升在豪华品牌SUV细分市场中的占比,这一规划将从旗下畅销SUV车型RX开始。日前,雷克萨斯官方发布:全新一代RX将在4月份开幕的纽约车展中全球首发。针对雷克萨斯旗下新产品会否匹配新动力的的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役员伊势清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为降低排放,雷克萨斯会继续充实2.5L以下的产品线,同时也会考虑涡轮增压的一些产品。全新一代RX或将成为雷克萨斯旗下又一款采用2.0T车型。据了解,新车在尺寸方面也将全面加大,旨在将NX、RX、GX的产品定位进行重新调整,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作为雷克萨斯全球第一大市场,美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已有多款新车均在该地区车展中进行全球首发。例如今年1月份的北美车展中,雷克萨斯发布了全新车型GS F,而全新一代RX也将在4月1日纽约车展中全球首发。根据雷克萨斯此前的产品规划,该车也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在国内推出。

  根据我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的相关规定,2015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将降至每百公里6.9L。为此,众多厂家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引擎以替代较大排量动力总成,雷克萨斯最新的2.0T引擎于东京车展已正式发布,搭载该款引擎的雷克萨斯NX目前也已率先推出。作为更高级别车型,RX也将有望搭载该款发动机,以适应愈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并且其动力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雷克萨斯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5kW,这一数值介于宝马2.0T引擎高、低功率版本之间,并且超过奥迪2.0T高功率版,最大扭矩为350Nm,并不处于劣势。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宝马X3奥迪Q5凭借其自身的品牌优势以及价格优势,以及低排量增压引擎和高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的配备,在竞品车型中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雷克斯萨RX在搭载2.0T发动机后,对这两款车型的市场份额产生有效冲击。

  在NX推出之前,雷克萨斯SUV产品序列中,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RX、GX和LX,其中RX和GX两车车身尺寸实际上相差并不明显,但GX定位比RX要高。从外观造型来看,RX偏向城市SUV,GX则更加偏向于越野风格,不过在NX推出之后,RX的定位在一定程度上与NX有所重叠,这也促使了雷克萨斯在全新一代RX车身尺寸上进行调整,据此前外媒报道,该车尺寸将全面增大,与NX的定位区分或更为明显。需要指出的是,在全新一代RX调整之后,未来GX也将有望进行调整。

关注雷克萨斯R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