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傲跑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25期 小型/紧凑SUV纷争不清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17:5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三国杀25期 小型/紧凑SUV纷争不清三国杀25期 小型/紧凑SUV纷争不清

  这两年小型SUV着实火了一把,便宜的售价,SUV驾驶感受和高通过性,令其大受欢迎。不过,随着市场的逐渐细分,有些SUV看着不大却更偏向紧凑SUV,而有的车看着挺不错,却又属于小型SUV。紧凑与小型SUV的分界线越来越模糊,越来越纷争不清,那到底我们该如何选择,如何比较呢?本篇就出于这个目的考虑,从售价、空间、动力等多个方面来对比起亚KX3(傲跑)、雪铁龙C3-XR、缤智这三款SUV车型,他们其实都并不小,除了外观年轻时尚外,实用性也很不错。

三款小型SUV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傲跑 11.28-18.68万元
东风雪铁龙C3-XR 10.88-17.18万元
东风本田缤智 12.88-18.98万元
新浪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X3
中式慕斯 试驾东风雪铁龙C3-XR
试车图解广汽本田缤智

外观/内饰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首款小型SUV,起亚KX3起了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傲跑。果然车如其名,傲跑的前脸不但层次分明,而且运用了各种前卫的设计,不规则头灯,与中网格栅相连的LED日间行车灯,竖直布置的雾灯都构成了年轻消费群体乐意接受的新鲜元素。傲跑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前低后高的设计在视觉上营造出较为动感的效果。而车尾则相对简单一些,没有车头设计感强烈,但契合整车风格。

  雪铁龙C3-XR前脸中网格栅保持了家族特有的标志,整体设计并没有受到我们以往熟悉的国产雪铁龙车型的影响,圆润饱满的的轮廓之下保持了一款运动潮流的范儿。实际上,雪铁龙C3-XR也参考DS车型的设计经验,比如车尾与尾灯部分。除了入门车型,大部分车型配备了16英寸流光旋动轮毂,不但动感拉风,更进一步彰显了其在小型SUV领域的前卫设计。

  缤智外形设计确实不错,X型前脸不但整体感强烈,同时线条丰富,营造出青春活泼的视觉感受。缤智的车身侧面设计更为大胆,从头到尾逐步压缩的窗框线条加上从前轮拱倾斜到后车窗的腰线,构建了跑车式的SUV风格。车尾同样也不甘平庸,不规则尾灯左右贯通,配合弧线连接,带来极强的运动气息。

  傲跑内饰采用了起亚新家族样式,不但层次感突出,更增添了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活力元素。傲跑内饰共有三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包括黑色单色内饰、黑米双色内饰和黑棕双色内饰。双圆盘仪表以黑底白字为主体,水温与油量移入中央液晶屏,简单清晰很不错。

  雪铁龙C3-XR全黑色的内饰颇具运动范儿,简约的中控台风格是雪铁龙近年来主打旋律,平底方向盘和双炮筒仪表不但漂亮,更让年轻人群用车不会感到乏味。精致的氛围充满车内各处,虽然材质不是很高档,但组合出来的整体效果不错。

  缤智中控台偏向驾驶位的设计不但保持了年轻动感的风格,更为便于操作。右侧出风口为三个横向串并结构,同样体现了本田设计师别出心裁的设计。一大两小圆盘仪表秉承了这个时代简单直接的设计宗旨,不过取消了水温仪表而改用水温警示灯的做法还是带来一些用车上的不便。

三款小型SUV外观/内饰评分
傲跑 雪铁龙C3-XR 缤智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作为小型SUV,三款竞争车型都展现了各自对于青春动感的理解。傲跑的外观设计大胆直接,完全奔着年轻群体而去,不留任何余地。傲跑的内饰没有外观那么抢眼,但依然是青春时尚范儿,但明显降低了外形上的那种标新立异设计。雪铁龙C3-XR整体设计很不错,内外造型充满了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感受。作为法系品牌,雪铁龙C3-XR并不任性,各种元素既保持了个性同时又迎合了国人审美标准。缤智动感时尚的外观和内饰造型,对于小型SUV主打的年轻消费群体颇具诱惑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傲跑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