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下月发布旗舰概念车 与奥迪A6同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自主品牌不断向高端化迈进已是势不可挡,如今在B级车市场自主品牌已经遍地开花,在更高端的C级车市场自主品牌如东风、北汽等也已开始布局。作为自主品牌的新黑马长安汽车近两年已逼近长城位居销量排行版第二名。在产品规划上长安也在逐步向中高端推进。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向媒体透露: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长安将发布一款比睿骋更大高端概念车。这款概念车轴距将超过2900mm,与奥迪A6同级别

  以微型车奔奔入市的长安汽车这两年一直在向上走。除了不断推出高端产品,产品溢价也在不断提升。目前,长安旗下车型的平均售价已经突破8万元。长安汽车高层曾表示 :目前长安汽车还是以中端车型为主,兼顾中高端车型,未来将向中高端布局。据悉,长安4月即将发布的高端概念车定位高于目前在售睿骋,量产版推出后将成为长安的旗舰轿车。据悉,新车推出后主要瞄准自主品牌公务用车市场。

  这款车内部代号为D101,早在2010年就已正式启动。作为长安汽车现有规划中的最高端车型,这款车的车身长度将超过5米,轴距超2.9米。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2.0TGDI涡轮增压直喷引擎。明年即将推出的七座SUV车型CS95将率先搭载这款引擎。目前,长安自主轿车已涵盖了微型车有奔奔、小型车悦翔系列3款产品,还推出了A级车逸动、B级车睿骋,C级车推出后将实现A00级到C级车全覆盖,其未来在轿车产品线上将更加完美。

  自主品牌发力高端车

  几年前国内高端车市场还是豪华、合资品牌的天下,而如今自主品牌也已突破20万元天花板,并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击。除长安外,东风、北汽、广汽传、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均计划推出C级车型。东风此前成发布一款东风一号概念车,该车基于PSA集团C6平台打造,轴距则达到了2950mm。“比亚迪也已计划推出一款可以对标奥迪A6L的C级车。北汽也计划在年底推出的C级轿车。长安旗舰概念车落地量产后将于上述车型展开竞争。

  目前中高端市场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虽然长安拥有五国九地的强大研发团队,但想要“虎口夺食”也并非易事。除了不断向上走,长安自主还在不断完善产品谱系,明年长安将推出首款MPV,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