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50 驾乘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8日 02:40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引擎悬架

    驾乘体验

    不出所料,QX50这套成本相当高的底盘给车辆带来了足够优秀的操控体验,无论是全油门加速还是中高速过弯,车身的抬头与侧倾都控制得非常到位,当然245mm的大脚板也起到了一定作用。方向盘圈数不少,可变转向比使得初段车轮对方向盘转角的反应比较慢,后段开始变得灵敏起来,在过100°角以上的急弯时,偶尔你需要对放向盘进行一些修正,不过只需要十几分钟的熟悉,你就可以在底盘的有力承托下,开着一辆SUV在山路上撒撒欢了。高速驶过非铺装路面时,颇有韧性的悬架似乎知道你需要获得多少路面回馈,同时又能让乘坐者不至于浑身乱颤,舒适性与路面信息的传递协调得恰到好处。

    动力上,2.5L V6自吸发动机的平顺首先毋庸置疑,相比直列四缸有着本质的不同,发动机本身的动力输出足够线性。这台7速变速器的表现很有意思,编辑认为它的换挡逻辑有三种性格,在油门踏板0-30%这个日常平缓使用的区间段,它会很顺从地完成起步、升挡提速直到巡航三项工作;在30%-70%这个区间段内,变速器似乎自愿进入了“ECO”模式——轻易不降挡,努力维持较高挡位完成中段加速;如果你需要急加速,一旦油门踏板深入到70%以上,变速器好像突然醒过来一样,直接将发动机转速拉到5000rpm,随着声浪传入车内,源源不断的动力才给到你足够的加速度,而5000rpm也正好是峰值扭矩输和高功率输出的点。

    不难看出,工程师对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还是偏向经济的,这与Q50L明显运动化的感受大不相同。驾驶QX50,你需要通过油门踏板的深度明确告诉它自己的加速意图,而在日常使用中,变速器则一直在考虑如何以更经济的方式为你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器还拥有自适应学习程序,通过车主长期的驾驶习惯来调整自己的换挡动作。而在噪音方面,100km/h下,胎噪、风噪的控制都很到位,其中能辨别出风噪主要来自后视镜,QX50的表现令人满意,这也是豪华品牌车型应该达到的标准。

    总结:

    “创业容易守业难”,Q50L为东风英菲尼迪开了个好头,而更大的挑战则是后续车型的引进国产。2880mm的轴距是QX50足以傲视竞争对手的有力武器,从QX50各方面的表现来看,这辆车并不保守。从售价上看,QX50也具备相当的竞争实力,34.98万元的入门价格能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眼球,而它的2.5L发动机、豪华的内饰以及很多细节都足以让开过它的人印象深刻。

再加长 静态评测东风英菲尼迪QX5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