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试驾感受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7日 00:20  新浪汽车  刘天宇 字号:
挡杆挡杆

  终于,我们来到了此次体验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试驾的赛欧3 AMT车型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6000rpm,峰值扭矩141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此次最大的亮点AMT变速箱。这款AMT变速箱由马瑞利公司提供,有93%的零部件为全新设计,在可靠性上有很大提升,据厂家测试,换挡寿命周期高达170万次。同时,为了更为便利的驾驶,这款AMT变速箱可如同自动变速箱一般怠速行驶,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

车头动态车头动态
车侧动态车侧动态

  各种参数并无法提供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只有真正驾驶过才会了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装配在赛欧3手动挡车型上,尽管参数表现平平,但实际驾驶起来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应对这款小车还是足够充裕的,城市代步足以。整体而言,开起来感觉十分轻快,稍显不足的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噪音比较会比较明显地传递到车厢内。至于AMT变速箱,它真的变得更为平顺了!以往的驾驶经验领我一直对AMT车型心有余悸,换挡速度慢、顿挫感强、加速有断档都令我对AMT不感冒。但赛欧3所搭载的这款AMT变速箱真的会让你改观,顿挫还是存在,但这种感觉已经变得十分轻微。同时,怠速即可向前或向后行驶真的进一步向常见的AT车型靠拢,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AMT变速箱可以说十分适合赛欧3车型,作为一款“国民家轿”,它所需要的就是驾驶便利、品质可靠,而这一点赛欧3 AMT都可以满足了,至于换挡速度?这并不是它需要首要考虑的问题。

车尾动态车尾动态
车头动态2车头动态2

  赛欧3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这在小型车中是最为常见的选择。赛欧3悬挂的调校以舒适为主,整体表现还算出色,不过当路过减速带和较为颠簸的路面时,车身的弹跳还是比较明显,好在可以被厚实的坐垫吸收不少,乘坐感受比较舒适。至于方向盘的表现,比较大的尺寸,会让你觉得略有不适,同时转向比也略大,转弯时,扭动方向盘的幅度会比较大,不过赛欧3 AMT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所以转动方向盘并不吃力。赛欧3 AMT配备了智能启停系统和坡道辅助功能,实际使用中,智能启停系统反应灵敏,且启动时的振动十分轻微,保证了舒适性。坡道辅助功能体验时,刚一开始仍会有一定的溜车趋势,但经过1秒作用便能停稳车辆,灵敏度还可进一步提升。

  总结:作为一款“国民家轿”仅有手动挡车型并不能满足众多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对于女性驾驶者和新手们,AMT版车型的到来是他们的福音。赛欧3的AMT变速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提升,特别是在平顺性上,相比其他竞品有着不小的优势。标配智能启停系统和坡道辅助功能,顶配车型价格不到8万元,加之实用可靠的品质,赛欧3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关注赛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