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 发现神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路虎发现神行-年内国产 售价将下调1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路虎新的产品规划中,旗下车型根据定位不同共分为三大系列,揽胜系列主打豪华,定位最高;发现系列主打多功能,定位次之;卫士系列主打功能性。作为路虎全球战略调整的开端,发现系列首款产品发现神行选择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国产车型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推出了首款车型国产极光。

  对于接下来的产品规划,奇瑞捷豹路虎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第二款国产车正在筹备中,仍将是一款路虎品牌车型,该车计划在年底推出。而根据目前的产品线来看,第二款产品将有望是发现神行。同时由于产品定位不同,两者的售价也会拉开距离。国产极光车型售价为44.8万元,进口版发现神行售价55.8万元,根据路虎的产品定位,国产后发现神行售价将低于揽胜极光,有望降低10万元。

  从路虎的产品线策略来看,极光是揽胜系列的入门级产品,而发现神行是重新规划后,发现系列的首款产品,但不是这个家族的旗舰车型。今年初,国产极光正式在国内开卖,入门版本的车型售价44.8万元,而目前只有进口版本的发现神行售价55.8万元。考虑到国产后,发现神行材料成本、运输成本等制造因素与进口车关税下调或取消,还有车型定位这三个方面影响,国产后的路虎发现神行售价降低10万元以上应该是合理的。

  在路虎新的产品规划路线中,路虎揽胜、发现以及卫士三大家族在市场中将分别承担着不同的角色。揽胜家族主打豪华路线,目前入门级车型是路虎揽胜极光,未来还将有更加小型的揽胜SUV系列推出。新的发现家族将吸收了神行者系列产品,并形成全新的家族系列,首款产品就是发现神行,未来其也将推出更小型的SUV。作为路虎旗下车型中的一个定位较为特殊的系列,卫士系列定位于专业级SUV,新一代卫士将于2018年推出。

  路虎发现神行的对手将是宝马X3等车型,我们从两款车型中的入门级车型来看,发现神行使用2.0T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宝马X3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变速箱则是8速手自一体。但是从动力表现来看,路虎发现神行最大功率达到177kw,峰值扭矩为340N.m,宝马X3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0N.m,显然发现神行的功力更胜一筹。

  中国市场已然成长为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到2016年至少有三款车型在华投产。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捷豹新款车型XE将成为捷豹首款在华投产的车型。捷豹路虎全球大客户销售总监Ken Forbes透露,捷豹新款XE将与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发现神行一同,在奇瑞捷豹路虎位于常熟的合资工厂制造。根据捷豹路虎的规划,预计到2016年,其在中国的制造工厂的生产能力将达到年均13万辆。(网通社 2015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名爵锐腾与路虎共享配件商 调校SUV底盘2015-03-10·施韦德:捷豹路虎加速中国发展 推12新车2015-03-09·易文俊:捷豹路虎"新品牌"涉三大新领域2015-03-09

关注发现神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