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解析北汽威旺M20的"狼性哲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1日 15: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国内紧凑型MPV市场持续增长,竞争也愈加激烈。近日热播电影《狼图腾》中适者生存的“狼性哲学”,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紧凑型MPV汽车市场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电影《狼图腾》中所描述的狼依靠出众的胆识、智慧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北汽威旺M20于2013年上市后便展现出了一种“狼性”,不断蚕食着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逐渐成为了紧凑型MPV市场上的后起之秀。为何北汽威旺M20在激烈的市场中越战越勇?

  狼凭借无畏的战斗精神和狂野的内心本色,成为生息在北方草原上众多民族的图腾动物。狼群们一起风餐露宿,一起对月仰颈长啸,展现出狂野奔放的本色。作为紧凑型MPV市场的一个新锐,北汽威旺M20凭借傲视同级的动力性能展现了狼一般澎湃而又狂野的“内心”。

  北汽威旺M20搭载1.5L/1.5L VVT两款发动机,该发动机源于丰田5A+平台,同时依托国际著名设计咨询机构Orbital(澳必托)进行了燃烧开发并优化进排气系统。优化后的产品综合性能大幅度提高,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同技术特征发动机中扭矩最大的机型之一,颠覆了消费者对于紧凑型MPV车型缺乏驾驶乐趣这一传统观念。

  此外,该发动机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具有低转速、高功率、大扭矩的特点,实现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完美结合,在提升操控感受的同时又节能环保。同时,北汽威旺M20采用了轿车化的五连杆后悬,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

  提到狼,相信首先映入大家脑海的,一定是狼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无拘无束奔跑的景象,这是人类对生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生向往。说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北汽威旺M20就绝不仅仅是一个纯机械的代步工具。

  与其他紧凑型MPV强调大空间但忽视舒适性不同,北汽威旺M20增加了许多人性化性配置,以此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驾乘体验。北汽威旺M20全系标配行车电脑,5英寸触控显示屏、GPS导航、倒车雷达等同级鲜有的轿车化配置,为驾乘者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多样性的音源选择是北汽威旺M20的一大亮点,高保真的CD,便携而经济的MP3,同级首配的DVD均带给用户纯正的数码音乐体验,而环绕全车的6扬声器立体声设计,让前排、中排、后排的所有驾乘人员都能够得到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北汽威旺M20的内嵌式空调设计,为前排驾乘人员提供了4个可完全关闭、360度旋转送风的空调送风口;中置空调送风口采用4向送风设计,配合广受客户好评的高品质空调压缩机、散热器系统,为全车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和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紧凑型MPV市场也步入了一个全新时代。特别是进入2013年之后,消费者对紧凑型MPV车型的需求不仅仅再是简单的大空间、低价格,而是更加看重车型各方面的综合性价比。正是瞅准了“消费升级”这一契机,北汽威旺迅速出击,于2013年年底推出了北汽威旺M20。

  虽然在MPV市场“来得晚”,但它却有着明显的后发优势。相比传统紧凑型MPV,北汽威旺M20在外观、配置、动力方面的优势,消费者们有目共睹。这使得它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MPV市场能够迅速打开局面,通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营销攻势,市场销量一路攀升,在蚕食竞品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挑战五菱家族的霸主地位。

  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管你是市场霸主还是新兵,质优价廉是他们信奉的真理,而高性价比正是北汽威旺M20在紧凑型MPV市场中始终遵循的法则。

  就目前紧凑型MPV市场而言,北汽威旺M20、五菱宏光S都绝对是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但北汽威旺M20显然更谙熟这个市场,北汽威旺M20 1.5L超豪华型较五菱宏光S 1.5L舒适性在价格上低了近2000元,且又多了倒车雷达、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GPS彩色大屏等诸多越级的轿车化配置。凭借着“高配置,低价格”的生存哲学,如狼一般跟对手贴身肉搏,北汽威旺M20如此竞争策略令对手难以招架。

关注北汽威旺M2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