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 逸动 E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逸动纯电动车上市 售23.49-24.99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6日 09:45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新浪汽车讯 3月6日上午,长安汽车首款面向私人消费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逸动纯电动车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两款售价23.49-24.99万元。逸动纯电动车的续驶里程设计为200km;具备3种充电模式:直流快充可半小时充到80%、交流慢充和家充8小时可充满。

逸动纯电动车价目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精英型 23.49
尊贵型 24.99

    逸动纯电动车大量应用了车身轻量化技术,搭载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并采用博世的高效能量回收系统,每公里行驶仅需0.15度电,花费小于8分钱,较传统车节约85%的使用成本。按每年行驶两万公里估算,用户一年下来能够节省约1万元的费用。

    现场直击:

DSC_0001 DSC_0001
DSC_0004 DSC_0004
DSC_0009 DSC_0009
DSC_0014 DSC_0014
DSC_0020 DSC_0020
DSC_0026 DSC_0026
DSC_0029 DSC_0029
DSC_0031 DSC_0031
DSC_0037 DSC_0037
DSC_0039 DSC_0039
DSC_0092 DSC_0092
DSC_0102 DSC_0102
DSC_0113 DSC_0113
DSC_0114 DSC_0114
DSC_0124 DSC_0124

    在新车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根据战略内容,长安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到2025年将推出34款新能源车型,覆盖乘用车、商用车两大平台。根据规划,长安新能源汽车将形成“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三大特点。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到10%。

  新车亮点:

  A.续航里程可达200km;

  B.中国首个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的电动车

  外观方面,纯电动版逸动与汽油版车型出入不大。EV铭牌、密封的进气格栅和隐藏在LOGO后方的充电插口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辆纯电动车型。当然,传统的排气管也没有出现在这款新车上。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与汽油版逸动的高配车型保持一致,配置多功能方向盘,采用7英寸多媒体系统,集成DVD播放、GPS导航、蓝牙通讯和可视倒车系统。另外,逸动纯电动车的智能车载终端可实现充电、空调功能远程预约等功能。

  尺寸方面,纯电动版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515mm,轴距为2660mm。相较逸动普通版车型除高度增加了25mm外,其余参数均保持一致。

车型名称2015款逸动EV2015款逸动1.6L
长/宽/高(mm) 4620/1820/1515 4620/1820/1490
轴距(mm) 2660 2660
信息采集时间:2015-2-2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动力方面,搭载重庆长安自主生产的264TYZ-XS14BA型电动机,装配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80Ah,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280Nm,最高时速可达150km/h,续航里程为200k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了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加速表现上,使用高性能电驱动力系统,0—50公里加速仅4秒。通过“专业的底盘调教 + 前后轴荷50%的黄金分配比”、电池与车体一体化集成设计,加上“预判前馈控制+电机转矩补偿”技术的运用,逸动电动车拥有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安全方面,逸动纯电动车配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排气囊、前排侧面气囊、车身侧面安全气帘、GPS导航系统和可视泊车系统等配置。新车具备优异的碰撞安全性能,经历了近百次碰撞试验验证, C-NCAP碰撞结果得分55.1分,达到C-NCAP 5星标准,更通过了欧洲29km/h柱碰、美国50km/h高速追尾等高标准的碰撞考验。

  以目前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来看,购买长安逸动EV电动车的消费者可获得4.75万元的补贴,加之不同地区的地方性补贴政策,预计新车至少可以获得8万元的补贴。

关注逸动 E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