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安全至上 "数说"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谈起韩系车的特点,恐怕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配置往往要高与平均水平,在以性价比“论英雄”的当下,这当然是消费者考虑是否选购时很重要的一项因素,但也有一个前提,无论是配置高还是燃油经济性好,都需要建立在足够安全的基础之上。作为国产韩系车里的旗舰车型之一,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韩系车型的安全水准,据北京现代官方指出,第九代索纳塔通过采用超高强度钢材以及运用大量结构黏合剂等多种方式提升安全性。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详细数据来解析第九代索纳塔到底在哪些地方进行了调整。

  首先,从汽车诞生至今一百多年的历史来看,钢材一直被称作是最为重要的部件而成为汽车工业的基础,为满足减轻车身重量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需要,扩大高强度钢板的使用率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目前,国内乘用车高强度钢应用平均水平在45%左右,但超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远没有达到这一数值。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所采用的超高张力钢板使用率达到51%,相对于现款第八代车型提升了30个百分点,除车身刚性得以大幅提升之外,对于车身抗腐蚀性也更进一步得到改善。

  如果说第九代索纳塔仅在车身刚性上进行调整,那么势必会影响到该车的韧性,就是通常说的"钢过于硬了之后只会断不会折",因此全车通过使用99.1m的结构黏合剂,强化车身各个位置之间的连接性,使车身整体不仅“硬”,而且还更加坚韧,这一数值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一定优势。

  需要指出的是,第九代索纳塔经过增加车身刚性以及韧性之后,车身的弯曲刚性以及扭转刚性均相应得到很大提升,其中弯曲刚性增长率超过35%,扭转刚性提升41%,这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就会有切身感受。通常在高速过弯时,刚性低的车辆在巨大离心力下变形,重心的快速转移造成侧倾幅度明显,后轮也开始因离心力而产生偏滑,转向因而难以掌握,就容易产生失控;而第九代索纳塔由于高弯曲刚性以及扭转刚性,在弯道中的动态不会因为变形而导致不稳定,从而使操控性得到提升。

  此外,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腿部气囊,以及与雅科仕、捷恩斯等高端车型相同式样的前排双气囊,同时还应用了振幅感应侧气帘,加起来多达7处,同时还对安全带进行了升级处理,防止车辆碰撞时安全带松开,同时还使下肢伤害最小化,最大程度上保证车内乘坐人员的安全。

  尽管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在车身结构以及被动安全配置都进行了升级,但由于该车要等到本月20日才正式上市,因此主动安全配置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从官方目前给出的信息来看,第九代索纳塔还采用了诸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预碰撞警示系统等科技配置为安全性带来更多保障。

关注索纳塔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