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万左右实用车型推荐 马自达6阿特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17:3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阿特兹

  指导价:18.19-22.59万元(暂无优惠)

  优势:同级突出的外观设计,创驰蓝天技术省油先进

  不足:后排空间比较一般

  重点推荐:2014款2.0L 蓝天豪华版(18.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阿特兹目前暂无优惠,因而2.0L蓝天豪华版作为2.0L车型的中配版本更符合多数人的购车预算。至于大伙关心的配置,阿特兹做得不错,像前后多个安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可视倒车、定速巡航电动天窗、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等等都有体现,即便谈不上十分丰富,但也算得上齐全,因而在全车系中性价比最高。

  ◆性感的外形设计

  阿特兹“魂动”式的前脸确实会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活像一头迎面而来的猎豹。不仅仅如此,阿特兹车身侧面更为流畅运动,各种性感的线条体现了新一代马自达的设计理念

  ◆简约时尚内饰

  阿特兹显然不想在内饰上标新立异,对称式中控台以及三炮筒仪表都是国内最常见的设计,凹入式的中控台彩色液晶屏避免了强光的干扰。最让人满意的是,阿特兹方向盘大小粗细设计都很出色,手感非常舒适,完全符合一款运动车的表现。

  ◆空间布局合理

  阿特兹整车尺寸为4870/1840/1450mm,轴距2830mm,与同级别多数对手相比不落于下风。对于180cm身高乘客而言,阿特兹前排三指与后排两指头部空间显然并不十分宽敞,而后排腿部空间也仅仅是一拳略多。考虑到阿特兹运动的定位,其实对于年轻人而言,这个空间还是能接受的。此外,阿特兹提供483升容积的行李厢,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形成一个十分平整的台面,实用与灵活性俱佳。

  ◆提供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阿特兹动力分2.0L与2.5L两种排量,均具备创驰蓝天技术,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不但性能比较让人满意,同时配合技术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但动力输出及时换挡响应快,更重要是油耗也十分经济。

  阿特兹底盘是运动的基础,悬挂初段偏软,能够很好地吸收路面的颠簸,保证应有的舒适性,后段韧性十足,能很好满足激情驾驶的需要。能将舒适和运动兼顾,这在同级别来看并不多见。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一汽马自达6 阿特兹

  小结:阿特兹并没有完全照顾国人面子与宽敞空间的诉求,而是在自身最为擅长的运动领域发挥了其独到的竞争优势。另外,阿特兹造型确实流线漂亮,宛如猎豹,这不但动感,更让不少年轻人对此一见倾心。从阿特兹定价来看,尽管没有实质优惠,也没有像蒙迪欧那样突出一些科技配置,整体均衡表现协调。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