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高颜值新车推荐 福睿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7日 14:3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长安福特-福睿斯

  指导价:9.68-11.98万元

  优势:马丁前脸,经济定位

  不足:1.5L发动机性能一般

  重点推荐:2015款 1.5L 自动时尚型(11.98万)

  推荐车型理由:面对日益拥堵的国内交通,自动挡车型显然更有驾驶优势。福睿斯的两款自动挡车型,1.5L 自动时尚比1.5L 自动舒适型价格高出了1.2万元售价,但增加了了前/后排头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蓝牙电话、自动空调。无论是对于配置实用性还是档次感而言,绝对是超值的。

  ◆阿斯顿·马丁的动感造型

  福睿斯车头采用醒目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中央为五辐条镀铬装饰,与阿斯顿·马丁近似,作为福特家族新样式。体现了年轻动感的用车风格。与张扬的前脸相比,福睿斯车身与车尾线条就平缓了不少,但比例协调,整体上体现出家用车的风格。

  ◆简约内饰设计

  福睿斯的大气平整的中控台对称而平整,但不乏立体层次感,并创新性的配备了导航支架,为手持设备提供了更稳固的原装支撑。仪表设计相当朴实,中间为醒目的速度表,黑底白字加上冰蓝色指针,简约中透露出时尚。

  ◆空间中规中矩

  福睿斯车长宽高分别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身高180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位调至最低,保持舒适的驾驶姿态,其头部空间可以达到近一拳的距离。同一个体验者转往后排,头部空间缩减为三指左右,腿部大约为一拳。从轴距指标来看,福睿斯并不能用宽敞形容,但基本够用了。

  另外,福睿斯还提供了一个448升容积的行李厢,无论是开口大小还是容积都比较符合日常用车需要。高配车型还能借助后排整体放倒功能进一步扩展。

  ◆全系达载1.5L发动机

  福睿斯全系均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2Nm,很明显这套动力从嘉年华上移植的。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还提供了6速手自一变速箱。日常驾驶中,这台1.5L发动机性能并不算充沛,但借助油门初段的轻盈设计,起步和加速问题不大,只不过想要超车的话,需要多一些耐心等待转速提升。

  福睿斯底盘使用了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组合。尽管非独立后轮悬挂无法与福克斯的独立多连杆悬挂相媲美,但仍然具备不错的韧性,足可以满足大多数日常驾驶需要。福睿斯电动助力手感不错,低速轻巧,高速比较沉稳,指向性也可圈可点。

新典范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福特福睿斯
长安福特福睿斯竞争力分析

  小结:  作为长安福特全新开发的紧凑经济三厢车,福睿斯将取代经典福克斯三厢车型地位。虽然其动力排量和性能都不是太出色,但福睿斯定价处于这个级别的合资经济车领域,加上外观动感,空间实用,相信其将与福克斯三厢一起,构成长安福特新的紧凑车高低搭配,这远比依靠老款福克斯维持这个组合高明得多。

关注福睿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