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 启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价格便宜量又足 四款高颜值新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7日 14:3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价格便宜量又足 四款高颜值新车推荐价格便宜量又足 四款高颜值新车推荐

  如今的汽车设计越来越时尚,但看时间长了难免也会审美疲劳。所以,不断地推陈出新才会很好的聚拢消费者的目光。本篇推荐的几款新车,都拥有很高的“颜值”,更重要的是它们的价格也十分厚道,非常适合第一次买车但又对外观有时尚追求的消费者。

车型名称启悦福睿斯东风雪铁龙C3-XR传祺GA6
厂家指导价 8.79-12.19万元 9.68-11.98万元 10.88-17.18万元 11.68-19.68万元
长/宽/高(mm) 4545/1730/1475 4587/1825/1490 4262/1748/1557 4850/1830/1485
轴距(mm) 2650 2687 2655 2720
发动机型式 1.6L 1.5L 1.6L/1.6T 1.6T/1.8T
最大功率(KW) 90 83 86/123 116/130
最大扭矩(N.m) 158 142 150/245 216/242
变速器型式 5MT/6AT 5MT/6AT 5MT/4AT/6AT 5MT/7DCT
信息采集时间:2015-2-27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长安铃木-启悦

  指导价:8.79-12.19万元

  优势:个性时尚,性价比出众

  不足:动力单一

  重点推荐:2015款 1.6L 自动乐享型(11.0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全系次顶配车型,1.6L 自动乐享型在具备CVT变速箱带来舒适驾驶同时,更为突出的是安全方面到位,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等丰富配置。加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风挡遮阳帘等齐全舒适配置支持。从配置角度分析,启悦在今后3-5年的用车中都不会落伍时代。

  ◆外形个性时尚

  启悦作为长安铃木大力打造的家用轿车,前脸采用了四幅镀铬格栅设计,与前保险杠上的U型下格栅搭配,不但给人带来宽大视觉冲击,同时拥有新颖别致的感受。启悦车身轮廓修长而干练,笔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到车尾,营造了干脆利落的形象。另外,启悦车尾层次感分明,隆起的后备厢盖与犀利尾灯不但组成了年轻动感的后部视觉感受,更与车头互相呼应。

  ◆内饰简洁实用

  启悦内饰布局以简洁实用为主,上深下浅的配色加上镀铬空调出风口以及木纹装饰材料,虽然中控台造型较为常规,但整体组合效果令人十分满意。双圆盘仪表设计也很常见,除了黑底白字读取清晰直观之外,还提供了实用的行车电脑液晶屏,可以显示车外温度、平均油耗等实用信息。

  ◆空间宽敞舒适

  启悦整车尺寸为4545/1730/1475mm,轴距达到265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各项指标处于中间水平。当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放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头部距离车顶还有四指的余量,足可以满足国内大多数人驾驶需要。保持前排位置不动,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还剩下三指的余地,而腿部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距离,用宽敞舒适形容并不过分。需要提及的是,启悦后排地板隆起幅度不大,满载后中间乘客腿部并无影响,即便长途乘坐也很舒适。

  启悦后备厢不仅开口面积较大,拿取物品时方便,最主要的是内部也很宽敞,495升的容量足够满足5人出行时的行李搭载需要。长安铃木并未在座椅功能上斤斤计较,全系拥有的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的功能在空间灵活调整方面表现跟上时代主流。

  ◆全系搭载1.6L发动机

  启悦全系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与锋驭车型上配备的动力单元保持一致,最大功率可达90kW,峰值扭矩为158Nm,性能指标在同级同排量车型来看,处于中上游水准。实际体验来看,启悦这套动力在市内表现不错,油门踏板前段很轻松,有利于起步和加速,而中后段需要稍微深踩油门才能释放更直接的动力效果。

  与启悦1.6L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手动车型挡位不但紧凑顺畅,离合结合也比较清晰,熟练之后,比较容易操控。启悦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于爱信,在国内已经匹配了许多车型,无论是输出表现还是可靠性都经过了各方检验。实际驾驶来看,驾驶启悦自动挡车型,无论是换挡平顺还是效率方面都令人满意。

  启悦底盘使用了同级常见的麦弗逊与扭力梁式前后悬挂组合,通过合理的调校,在提供多数人满意的舒适性同时,更通过较强的悬挂韧性保持了车身弯道稳定。启悦驾驭感受接近欧系车,坑洼路况也不会因为左右悬挂起伏较大而影响到操控信心。

  该车电动助力保持了铃木一贯特色,手感不算太轻,但助力传递非常线性,既保持了准确的指向性,同时助力手感也让人满意。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铃木启悦
长安铃木启悦竞争力分析

  小结:启悦是铃木开发的一款很成功的家用轿车,它不仅售价合理,更重要的是各方面非常实用,包括动力、空间、配置等等。另外,相比铃木以往的车型,这次启悦走在了潮流的前列,以全新形象赢得了国人好感。

  另外,通过长时间市场反馈,许多人对长安铃木产品质量都比较有信心,相信这次启悦也能秉承之前的良好口碑和品质。最关键的是,启悦车型非常省油,自动挡车型工信部综合数据为5.6升,而手动挡更降低到5.3升,加上长安铃木一贯保养便利经济,针对初次购车消费群体更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启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