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小面积碰撞改善明显 全新索兰托安全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起亚全新一代索兰托已于近期在国内上市,新车的外观经过重新设计,整体感觉更加时尚年轻,同时内饰和配置均进行了全面升级,且增大的车身尺寸也提高了驾乘舒适性。安全方面,日前媒体从IIHS获悉,全新索兰托刚刚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所有考核项目均拿到最高评价。此前2014款索兰托曾在美国进行碰撞测试,在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考核中成绩较差,模拟假人左腿有受伤风险。而新索兰托的小面积碰撞成绩相对老款车型有了大幅提升,在测试中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保护,并取得了IIHS 2015“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

  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为美版2016款索兰托,对比参照车型为美版2014款索兰托。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老款索兰托总评只拿到最低级别的“P”(较差),碰撞后根据数据读数显示,车内假人的左侧小腿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左侧大腿也有受伤风险。而新款索兰托在小面积测试中成绩有所提高,总评以及各小项成绩全部为“G”(良好)。但无论新老款索兰托,在温和的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项成绩上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车内乘员身体各个部位在测试中都受到了充分的保护。(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小面积碰撞对比

  在正面25%碰撞时,由于避开了横梁及纵梁等主要吸能区域,因此两车左前轮均向驾驶室方向发生位移变形。全新索兰托在碰撞中,正面安全气囊与侧气帘及时弹开,且A柱无明显变形。而老款索兰托在碰撞发生时,侧气帘并未弹开,A柱变形严重。此外,碰撞中两车左前门均发生一定程度变形。

  由于正面25%小面积碰撞时所产生的撞击力较大,因此两车的车身结构均发生不同程度变形,其中新款索兰托在碰撞后驾驶室空间保持良好,仪表板向模拟驾驶员假人方向入侵6cm,而转向柱没有发生入侵。但老款车型的仪表板和转向柱则向假人方向分别入侵18cm和7cm。

  撞击中新索兰托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的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假人头部碰触到气囊后虽有反弹,但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老款索兰托内模拟假人的头部几乎没碰触到正面气囊便向左侧滑出,同时转向柱向右侧偏移了13cm。此外该车头部侧气帘在撞击中没有弹出,使得车辆在发生碰撞时车内乘员头部容易碰触到车内侧面结构部分。

  在碰撞发生时,新款索兰托的脚踏板,制动踏板和驻车制动器虽然向模拟驾驶员假人方向入侵9cm、5cm和7cm,但未对驾驶员假人的腿部和脚部造成伤害风险。相对全新车型而言,老款索兰托的铰链支柱则向假人方向入侵范围更大,脚踏板、驻车踏板、刹车踏板和下铰链支柱分别向假人方向入侵19cm、28cm、6cm和27cm。对假人左小腿及左脚部位造成伤害风险。

  在老款车型取得并不理想的成绩后,起亚对新索兰托的前部结构进行了优化和改进,用以加强在这项严苛的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因此在这次小面积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车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全面的良好防护。相比于老款索兰托“P”(较差)的总评,全新索兰托则以最佳表现力压老款车型,并摘得IIHS “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

关注索兰托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