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效果图曝光 起亚新K5基于索纳塔9开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5日 16:55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起亚新K5效果图起亚K5效果图

  东风悦达起亚的2015款K5车型刚刚在1月底正式上市,这是基于现款车型的年度改款版本,而真正的换代车型也已经悄然开始测试。作为现代索纳塔9的兄弟车型,全新一代的K5将在年内正式发布,有望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上市发售。

  和新一代的索纳塔9出自同样的车型平台,新一代的起亚K5轴距达到了2805mm,虽然只是比现款车型加长了10mm,但实际上悬架部分都是全新的设计,其多连杆后悬架比起现款车型显得更为粗壮。同时车身尺寸也比现款车型略有放大,车身长度增加了30mm。

  外观风格方面,应该说更多的是对现款车型的传承,伪装测试车粗略一看,甚至都以为只是基于现款车型的小改款版本。但实则不然,新一代车型的整个车身结构都是全新设计。起亚汽车即将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一款Sportspace概念车,其B柱之前的整个设计,基本就是新一代K5的预演。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今次我们也获得了新一代K5车型的效果图,前脸的设计与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相似性,但是细致对比又完全不同。进气格栅依然是虎啸式的风格,但是整个轮廓会变得更加扁平。大灯的轮廓也发生了改变,下边沿会有类似于泪眼风格的阶梯型轮廓,灯体内的镀铬灯眉与格栅的镀铬装饰条连接呼应,灯体下沿又有弧形的LED灯带。

  保险杠的设计是新一代车型的一大亮点,两组导气凹槽延伸到保险杠边沿,极具运动车型的气息。凹槽之间的隔断可能会设计为带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圆形的雾灯位置则内收到下部进气格栅的两侧。而格栅中部还会集成矩形轮廓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模块。

  车身部分与现款车型的设计尤为相似,包括前挡风玻璃顶边居中位置内凹的轮廓。车顶依然是全景天窗的配置,但新一代车型的天窗面积更大。与现款K4一样,车体内部已经是一体化的天窗,中间只有加强钢梁,而不是现款车型那样被分为前后来了两个天窗。

  翼子板位置同样有格栅状的镀铬装饰,车窗的镀铬线条也和现款车型一样是顺着A柱划过车顶一直延伸到C柱。而新一代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在C柱位置增加了四边形的后舷窗,而后排车门的车窗可开启面积也大幅增加,不再保留固定式小窗。整个C柱的位置后移,这使得新一代车型的后排头部空间得到进一步改善。尾部目前还处于高度保密,但是透过伪装依稀可见横向的组合式尾灯,以及后备箱盖上内凹的牌照框安装区域。排气管将采用左右对称的双出式布局,内嵌在后保险杠的下边沿。

  内饰风格也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与现款车型倾向于驾驶席一侧的半包式结构不同,新一代车型的中控台贯通式的横向布局更能体现中级车型的大气风范。黑色漆面面板和大量使用的金属线条装饰,还是体现了K5车型一贯的运动风格定位。新款式样的方向盘依然配置了强大的多功能按键,下部的V型辐条采用了银色装饰。

  中控面板顶部是大尺寸的多媒体系统液晶屏,控制面板则是分离式的设计与空调面板布局在一起。整个中控面板仍然采用了微微向驾驶席一侧倾斜的角度,有利于提升操作频率最高的驾驶席人机工程便利性。变速箱档杆靠在了面板左侧位置,同时升级为电子手刹,给右侧区域留出了更加宽大的储物格和水杯架。

  动力系统的配置与即将上市的索纳塔9相似,搭载1.6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5500rpm,最大扭矩265Nm/ 1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七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2.4GDI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6kw/6000rpm,最大扭矩241Nm/4000rpm,搭配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此外还将增加一款2.0L的CVVL发动机作为入门版车型配置,这款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比起现款K5搭载的2.0L机型动力输出略有增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01Nm,同样也会与今年内配置在第九代索纳塔车型上。

关注起亚K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