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24期 国产豪华品牌SUV之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4日 22:1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三国杀24期 国产豪华品牌SUV之争三国杀24期 国产豪华品牌SUV之争

  今天三国杀的目标锁定在三款豪华品牌旗下的中型SUV上,它们分别是揽胜极光、沃尔沃XC60以及奔驰GLK,相信这些SUV车型大家都还比较熟悉。不同的是,今天它们都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那就是通过国产化,不仅降低了售价,同时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

三款豪华中型SUV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44.80-58.28万元
亚太沃尔沃-沃尔沃XC60 36.69-53.99万元
北京奔驰-奔驰GLK级 37.80-55.80万元

  国产后的极光命名比较有趣,叫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为了便于描述,通常用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称呼来替代。国产沃尔沃XC60现在归属于沃尔沃亚太旗下,正式描述一般称之为亚太沃尔沃XC60较为合适。而奔驰GLK则比较简单,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主力基本是北京奔驰生产的车型,所以称之为北京奔驰-奔驰GLK级,而进口渠道早已经不是主流。既然接下来主题是国产豪华中型SUV的三国杀,我们直接采用揽胜极光、沃尔沃XC60、奔驰GLK来称呼将更为便利。

  外观/内饰

  和进口车型一样,国产揽胜极光保持了前卫运动的造型,前脸不但保持了路虎家族特有的力量感,同时头灯和雾灯造型的犀利更进一步加深了整车的年轻气质。车身侧面平直的线条是揽胜极光最抢眼的外观部分,集合了硬朗以及紧凑的各类元素,看上去十分的流畅协调。车尾最大不同就是采用了“奇瑞路虎”标识,这是国产揽胜极光与进口车型最大的外观区别之处。

  沃尔沃XC60外形设计没有采用任何前卫夸张的手法,流畅优雅的车身线条从头到尾体现了北欧品牌独特的气质,凸出的腰线与L型尾灯同样带来了动感的元素。低调成沉稳的风格,让沃尔沃XC60不如今天两个对手张扬,但相对于成熟稳重人群而言却比较受欢迎。

  尽管近两年奔驰新家族形象让我们耳目一新,但奔驰GLK遍布车身的硬朗线条依然透露出年轻张扬的个性。除了入门标准版之外,奔驰GLK极致版前保险杠增加了银色的金属装饰,整体看起来立体感更强。与车身阳刚造型不同的是,奔驰GLK的头灯和尾灯形状相对比较柔和。另外,奔驰GLK极致版前翼子板处还将贴有“Prime Edition”的标识。

  国产揽胜极光内饰与进口车型完全保持一致,各种直线条充斥于对称式中控台的各处,充分保持了路虎品牌的传统。让人高兴的是,国产车型与进口版本用料与做工也没有差别,带有颗粒触感的软性材质包裹着整个中控台,大量金属装饰件的使用也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豪华档次。双炮筒自发光仪表以黑底白字带来了直接的驾驶感受,中央的彩色液晶屏集成了水温、油料以及各种行车信息。

  沃尔沃XC60悬浮式的中控台是沃尔沃一贯特色,通过软质材料搭配银色、木纹和金属拉丝风格的饰板,不仅手感非常舒适,档次感也不输给同级任何对手。沃尔沃XC60的仪表采用了全液晶显示,不仅时尚前卫,更拥有环保、优雅以及炫动三种主题模式,长时间驾驶不会过于单调。

  奔驰GLK中控台搭配了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加以精致圆形空调出风口,车内氛围年轻而运动。奔驰GLK三炮筒仪表不但精致豪华,且左边集中了水温和油量,中间为速度表,右侧则是转速表。这与国内常见仪表设计有些区别,需要多适应一下。大部分行车信息被转移到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我们丝毫不担心奔驰GLK的内饰材质与做工,即便国产之后,也与当初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三款豪华中型SUV外观/内饰评分
揽胜极光 沃尔沃XC60 奔驰GLK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国产揽胜极光不但拥有与进口版本一样的年轻动感的造型,更在内饰选料与做工方面保持了同样的水准,无论是内外设计来看,揽胜极光都是许多人喜欢的车型。同比来看,沃尔沃XC60依然以大气优雅而闻名,这种沉稳中透露出的时尚气质由外及内散发出诱惑,对于那些喜欢低调的稳重消费群体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奔驰GLK走的是硬朗阳刚路线,加上同样呼应的内饰设计,其青春活泼的风格迎合了多数年轻人群的用车心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揽胜极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