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入门SUV或命名XT3 竞争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目前凯迪拉克产品阵容中仅有SRX和凯雷德两款SUV车型,分别处在中型和全尺寸SUV两个级别,产品线与德系豪华车巨头相比略显单薄,并且入门SUV产品门槛偏高。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此前表示,凯迪拉克将推出入门级紧凑型SUV车型。近日,海外媒体NCA放出凯迪拉克新入门SUV车型假想图,据悉该款入门SUV或命名为XT3,竞争对手将锁定奥迪Q3等同级车型。

  根据规划,未来凯迪拉克新车型将采用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所有的轿车型号都将采用英文字母组合“CT”为开头,首款采用新命名规则的车型是凯迪拉克新旗舰车型CT6。所有SUV车型将采用“XT”作为开头,字母后的数字将反映车型相应的尺寸,以及在凯迪拉克产品阵营中的定位。此次海外媒体曝光的凯迪拉克新入门SUV车型为紧凑级车型,定位低于现款SRX,在新命名体系下或将采用“XT3”的名称,新车预计将在2018年推出。

  从假想图来看,凯迪拉克XT3外观设计将延续凯迪拉克家族产品造型风格。前脸整体呈现V型结构,中网采用盾形设计并家装横向镀铬饰条装饰,家族最新徽标镶嵌其上,整体视觉风格硬朗时尚。新车配备LED大灯光源搭配标志性竖向LED日间行车灯,符合豪华车光源设计发展趋势。此外搭配镀铬装饰的黑色下格栅及双侧进气口、7幅式设计铝合金轮毂、黑色侧裙及车身硬朗线条等设计元素,再次为整车设计增添了亮点。

  虽然是入门级SUV车型,XT3动力性能同样将延续凯迪拉克家族一贯的出色动力表现。凯迪拉克XT3将搭载搭载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164kW,最大扭矩达到339Nm。与竞争对手对比来看,奥迪Q3搭载的2.0T引擎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280Nm,凯迪拉克XT3在此项数据上均存在明显优势。此外,XT3有望采用后驱设计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并将提供四驱版本。

  自凯迪拉克宣布复兴豪华车市场以来,多次提到要与德系豪华车三巨头相竞争,相应产品布局也将对标竞争对手。目前,奔驰、宝马、奥迪均在紧凑型SUV领域有所布局。尤其是奥迪Q3,以国内市场为例,2014年其在国内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占到了53%的市场份额。此次凯迪拉克全新入门级SUV XT3与奥迪Q3为同级车型,未来上市之后将与其展开激烈竞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