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将产“跑车”版小揽胜 与宝马X6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揽胜家族是路虎品牌三大产品线中定位最高、最为豪华的车系,揽胜极光是目前揽胜家族入门级车型,该车在功能性定位上是一款中型城市跨界SUV。随着市场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精细化,路虎揽胜家族正缺少一款定位高于极光而低于揽胜运动版的车型,不过路虎将很快填补这一空缺。近日,路虎官网发布:路虎将投产一款“跑车”版揽胜车型,新车定位在极光与揽胜运动版之间,其将基于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智能全铝平台打造。新车有望于2016年推出,上市后将与宝马X6竞争。

  路虎是世界上唯一只生产豪华SUV车型的品牌,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路虎已经发展出三大车型,分别为定位于豪华级SUV揽胜家族、城市级SUV发现家族以及专业级SUV卫士家族。其中定位最高的揽胜家族目前有三款车型,分别是揽胜、揽胜运动版以及揽胜极光车型。随着SUV市场不断细分化,以及奔驰、宝马等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不断向SUV领域的渗透,路虎揽胜家族正缺少一款产品能够与宝马X6竞争。经过多年酝酿,一款结合了路虎揽胜与揽胜极光特征的全新车型即将面世。

  由于新车身处揽胜家族系列,但是在功能性上更偏向于公路行驶,因此其外形结合了路虎揽胜和揽胜极光的部分特征。据了解,这款全新车型的头部与路虎极光极为相似,而尾部又与揽胜运动版很接近,因此有国外媒体将其称为Evoque XL或Grand Evoque。

  新车的研发代号为L560,其将基于捷豹路虎全新开发的智能全铝平台打造,不难想象该车在轻量化方面将会非常出色,据了解,Evoque XL将与捷豹一起在索利赫尔正在兴建的全新厂房生产。动力方面,Evoque XL将搭载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四缸发动机

  宝马X6是首款将跑车的运动能力和SUV的多功能性结合起来的SUV车型,该车在面试后得到了市场较为积极的反馈,这也开创了跑车化SUV车型的先例。面对这一全新开发的市场,路虎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路虎推出的Evoque XL就是针对这一市场开发的,而作为这个细分市场先行者,宝马X6自然成为了众多后来竞争者瞄准的目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