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铃斥资12亿造新紧凑SUV 将于明年推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江铃乘用车销量为27.5万辆,其中SUV车型驭胜S350销量为2.6万台,占比9.4%。为此,为丰富产品线布局,增强竞争力,江铃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理毛春鸣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驭胜品牌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丰富的产品,目前我们在研发另外一款名为S330的产品。近日,媒体获悉,江铃汽车将斥资12.12亿元打造一款代号为“N330”的全新SUV车型,预计2016年下半年推出。

  目前,江铃汽车SUV车型略显单一,只有一款S350车型,为完善江铃SUV产品阵容,推出内部代号“N330”的全新车型,该车也就是江铃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理毛春鸣所说的S330。斥重金打造的新车,不仅能够进一步丰富车型阵容,更对江铃汽车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为打造全新SUV车型,江铃集团先期曾投入3.27亿元用于长期研发经费,用以购置相关工程开发和设备引进等。同时为配合新车研发,企业还启动了一款汽油发动机项目,研发资金高达1.25亿元,力求为这款全新车型开发一款极具竞争力的引擎

  此款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25KW,有望匹配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后期新车还将增加一款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动力強劲外,据江铃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这款全新的SUV车型还将首次应用众多优异配置,如 ESP电子助力转向、适时四驱系统、无钥匙启动进入、CAN网络系统等。

  大手笔的投入,由此看出江铃汽车对S330的期望极高,不仅如此,除了江铃汽车的大笔投资外,南昌市政府也大力扶持对S330的开发,南昌市和南昌县小蓝经济开发区向江铃汽车拨付扶持基金合计超过1.2亿元。至2016年,南昌市财政将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支持江铃汽车用于产品和技术创新,总计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

  按照江铃汽车的产品规划,驭胜S330一款定位为都市型紧凑SUV的车型,车型级别低于现款S350。面向市场后,将向SUV热销车型,哈弗H6长安CS75发起挑战。动力充沛的引擎,领先的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丰富配置,上述都是S330抢占市场份额的有力法宝。

  驭胜S330将在江淮汽车南昌小蓝基地生产,根据江淮汽车双线发展战略,小蓝基地也将生产福特SUV车型。也就是说,新车将与福特车型共线生产,通过与福特的合作,江淮汽车对自身的成长也获益匪浅,驭胜S330品质值得信赖。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