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价廉物美合资家用车推荐 福克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2日 15:3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福克斯三厢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优势:操控优秀,皮实耐用

  不足:乘坐空间表现一般

  重点推荐:2012款三厢 1.6L 自动风尚型(14.3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三厢 1.6L 自动风尚型属于福克斯三厢1.6L车型的中配版本,不但拥有自动挡便利,更在三厢1.6L 自动舒适型配备前排侧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单碟CD的基础上,舒适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双区自动空调、蓝牙电话、行车电脑屏等实用的配置。相比三厢 1.6L 自动舒适型虽然多出了1.3万元,但物有所值。

  ◆犀利运动的造型

  现款福克斯三厢外形设计完全摒弃了之前那种中庸圆润的做法,转而采用犀利动感的整车形象,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然,和福特家族最新的“阿斯顿。马丁”前脸相比,尽管福克斯三厢没有那么前卫时尚,但整体感受还是很年轻的,并不落伍。

  ◆内饰前卫科技

  福克斯中控台造型足够立体,不规则双筒式蓝白背景光仪表赋予了我们前卫科技的感受。另外,福克斯内饰用料比较讲究,中控台上部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比以往有大幅度进步。福克斯高配车型还采用SYNC人机交互控制系统,可以语音发出操作命令,完成拨打电话、音响控制、读取信息等工作,轻松便利。

  ◆后排空间不够理想

  福克斯三厢整车尺寸4534/1823/1483mm,轴距为2648mm,能为178cm体验者提供三指左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余地不到一拳,作为一款紧凑车而言,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尽管福克斯三厢在后排空间方面未能做到让人满意,但三厢车型却拥有一个容积为530升的大号行李厢,加上内部两侧平整以及可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其实用与拓展方面倒是非常不错。

  ◆提供1.6L和2.0L发动机

  福克斯三厢采用了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92kW,峰值扭矩为159Nm,作为日常代步还是足够了。2.0L发动机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之后,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02Nm,起步和加速性能更为优秀。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福克斯三厢自动挡还采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为干式结构,离合器与换挡的动作都由电机来驱动,从而避免了油液、滑阀箱可能带来的故障问题。

  底盘是福克斯三厢的最大优势,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得到了横向支撑杆的加强,配合带有副车架的多连杆后轮悬挂以及前后轴较大的轮距,福克斯三厢不但稳健,更配合指向精准的电子液压方向助力,完全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如果说同级大多数车型拥有偏向运动驾驶的调校,那么福克斯就是将重点放在了操控方面。

偏执的运动疯子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小结:福克斯三厢不但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更在操控上拥有同级车型难以企及的高度。从福克斯三厢现款和老款情况来看,动力与底盘的皮实是这款车型让我们最为放心之处,加上自然吸气发动机容易保养维护,福克斯三厢无论是从关注度还是销量来看,都可圈可点。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