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紧凑SUV命名"E-PACE" 竞争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捷豹在不久前发布的官方消息表明,该品牌将在2016年推出定位为跑车型运动SUV的捷豹F-PACE。这款车型的公布,预示着捷豹品牌正式进军豪华SUV领域。近日,德国媒体autobild报道称:捷豹将推首款紧凑型SUV,与时下热门的奥迪Q3等车型展开激烈竞争。媒体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捷豹路虎有限公司注册了E-PACE、F-PACE等全新商标。这表明除F-PACE外,捷豹还将推出一款命名为“E-PACE”的全新车型。根据捷豹目前的命名习惯,E-PACE即为定位略低于F-PACE的紧凑型SUV。

  借鉴捷豹C-X17概念车设计

  E-PACE作为捷豹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在外观方面借鉴了C-X17概念车的设计。捷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E-PACE拥有着很高的品牌识别度。具体而言,敦实的前脸包含了圆润的线条和大面积的格栅。车身四周的黑色底护板对SUV车型的身份进行着强调。虽然通过效果图看不到E-PACE的尾部,但结合C-X17概念车的尾部造型不难看出,捷豹E-PACE这款紧凑型SUV的尾部线条将十分简约流畅。

  采用智能铝制单体壳式车身结构

  除了外观上的品牌特质,捷豹E-PACE将采用智能铝制单体壳式车身结构,基于同门全新中级车XE的平台进行打造。该平台就是捷豹最新的iQ[Al]智能全铝平台,其具有模块化、轻量化和高强度等优点。相比目前捷豹XJ等车型使用的全铝车身,模块化全铝架构使用更高密度的全铝材质。捷豹技术专家Mark White博士表示:“这意味着超轻车身重量、高强度和抗扭性能。”另外,此平台的双叉臂前悬、电动转向等技术的应用,也将使捷豹E-PACE更适用于公路驾驶。

  先进引擎提供高效动力

  在动力方面,E-PACE将承载捷豹品牌的运动基因,提供多种引擎选择。其中捷豹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T四缸发动机的摩擦系数较此前捷豹车型所搭载来自福特的2.0T引擎大幅降低,在同类别中称得上是最为高效的2.0T引擎。更强动力的车型上有望采用源于捷豹F-TYPE的3.0升 V6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4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搭载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打入细分市场 竞争奥迪Q3

  目前,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品牌的产品布局均涵盖了在全球都十分火热的紧凑型SUV领域。尤其是奥迪Q3,2014年在国内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占到了53%的市场份额。随着购买需求的持续增大,SUV细分市场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捷豹当前显现出下探市场的趋势,未来有望推出更多入门级别的产品,打入更多的细分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企及捷豹品牌的豪华产品,从而达到提升品牌整体市场竞争力的目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凭借较高的品牌定位以及先进的平台技术和动力系统,捷豹E-PACE将与奥迪Q3等同级车型当中较为成熟的产品展开激烈竞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