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现代将推混动版"朗动" 竞争丰田普锐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现代汽车在今年北美车展中成功发布索纳塔插电式混动版之后,实现了在混合动力(索纳塔、雅尊)、插电式混合动力(索纳塔)以及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全领域的覆盖。从新能源产品矩阵中不难发现,轿车均为B级,由于需要更高的生产成本,最终导致售价相应偏高,对于扩大市场份额有一定影响。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将推出一款入门级的全新混动车型应对这一问题。日前,海外媒体leftlanenews透露:现代全新混动车型基于现款Elantra(国内称朗动)平台打造,并且采用1.6L混动系统,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丰田普锐斯

  实际上,现代率先在欧洲成功推出ix35 FCEV氢燃料电池车,可见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硬实力“,随着索纳塔插电式混动版的发布,也是在新能源领域迈出新的一步。随着混动技术上的不断成熟,现代也在其他车型上进行普及,全新混动车动力系统就是由一台1.6L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锂电池组成,但目前并没有相应的数据信息。据了解,该车未来也将有望效仿索纳塔,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

  既然说到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作为该领域最畅销车型自然不得不提。普锐斯目前搭载的是一台1.8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5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3L。由于现代全新混动车基于Elantra平台打造,产品定位于普瑞相当,不过该车采用的1.6L混动系统由于排量较小,因此在油耗表现上或将比普锐斯更为出色。

  从目前来看,现代汽车旗下共有索纳塔混动版、雅尊混动版、ix35 FCEV共三款已上市以及已发布的索纳塔插电式混动版共四款新能源车型。从今年开始实施的排放标准来看,无论与中国、美国还是欧洲等市场都将更为严格,其中国内市场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不超过6.9L,这也是直接促使包括现代在内的各大车企纷纷转战新能源市场的原因。从目前来看,除今年年内将上市的索纳塔混动版之外,这款全新紧凑级新能源车型未来或将引入国内,为现代汽车逐步开拓在华新能源市场起到助推作用。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