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讴歌 讴歌TL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讴歌三款SUV将连续发布 2015年全面发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讴歌去年在华共推出了TLX、RLX混动版两款车型,如果说2014年是讴歌的“轿车之年”,那么随后讴歌也将迎来“SUV新纪元”。从今年起,讴歌将连续推出三款重磅SUV。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改款RDX将于年内推出,是今年重点车型;明年国产SUV-X量产车的样车也在今年内进行生产;另外,全新一代MDX将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我国乘用车市场2014年增速放缓,但SUV车型销量达到358.64万辆,同比增长34.13%,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讴歌首款国产车型之所以选择SUV,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市场需求的考虑。同时,作为中型SUV的RDX单一车型的销量占到讴歌品牌整体车型的50%以上。

  在讴歌的SUV产品矩阵中,目前共有RDX、MDX以及ZDX三款车型,其中MDX在2013年已完成改款,但该车换代车型将在明年年初上市;销量占比最大的RDX改款车型将在本月开幕的芝加哥车展中发布。除RDX是今年发展重中之重外,随着国产时间日益临近,明年国产的准备工作同样也不容忽视。

  对于首款国产也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目前外观、内饰、动力总成以及底盘开发工作已完成,配置、颜色等是接下来需要讨论开发的,目前也正在向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方向研发。”此外,作为豪华品牌首款车型,在产品质量上讴歌也需下足功夫,渡边康治也表示,“生产领域目前还在做准备工作,由于需要用到广本的生产线,品质及标准需要契合豪华车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SUV-X量产车有望在今年竣工的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进行投产。

  从目前来看,讴歌旗下车型匹配的变速箱主要以6AT为主,而去年上市的TLX则采用的是2.4L+8DCT、3.5L+9AT的动力组合,成为首款匹配8速DCT以及9AT变速箱的车型,但由于国内排放标准等因素,讴歌仅将2.4L+8速DCT车型引入到了国内。全新一代MDX换搭9AT后,未来是否引入国内,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所搭载的发动机也是否同时进行升级。

  此外,在技术方面,讴歌不仅推出了8速双离合以及9AT变速箱,还推出了新一代PAWS四轮精准转向技术。该项技术共分为异相位、同相位和呈八字内倾三种工作状态,其中异相位主要帮助车辆在60km/h中低速行驶过程中的保持相应的稳定性,而同相位适用于在90km/h以上的高速行驶状态,实现对后轮束角(后轮左右轮转向角)的独立与随意控制,以最小的转弯半径、稳定的操控,同时与AHA系统紧密配合,带来转弯精准性、良好的操控性能和车身稳定性。但目前仅有TLX率先搭载,未来该技术将有望逐步在讴歌其他车型进行普及。

关注讴歌TL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