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 CS7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最娱乐——明星代言背后谁输谁赢?(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0日 18:11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雷凌的前脸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国鸟白头海雕,其前脸与美版卡罗拉相比,新添有明显的镀铬装饰,这一改进符合中国汽车市场的最新潮流。另外,雷凌的前车大灯和雾灯的造型较美版卡罗拉也有变化,由于示宽灯拉长,雷凌前大灯的整体造型感增强。只可惜受限于成本,雷凌全系未搭配氙气大灯,仅有聚光效果良好的带透镜卤素大灯,其1.8L所有车型都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其1.6L车型在此位置皆为示宽灯。还可以看到,雷凌比美版卡罗拉多了一道保险杆下唇,这符合广汽丰田对这款车型动感的定位。

  内饰方面,雷凌与美版卡罗拉的造型区别不大,中控台多媒体区与空调区分开,层次感分明;两车的中控面板和变速箱面板上均采用钢琴烤漆处理,增添了车内的时尚气息。但说到6.1英寸的多媒体导航系统,雷凌只有1.8V豪华版车型才有此配备,在美版卡罗拉上也不是标配,只有三款车型可选装。值得一提的是,雷凌的仪表盘装配了4.2英寸TFT显示屏,在汽车启动时会出现闪电画面,极具年轻个性。除此之外,雷凌装配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以及档把设计均与美版卡罗拉相似。

  配置方面,雷凌1.6L车型全系标配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AUX+USB多媒体接口、四喇叭音响。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款还装有倒车雷达电动天窗。而其1.8L车型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节油驾驶显示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多媒体娱乐系统、车载蓝牙。顶配车型还具备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6.1英寸多媒体导航系统、六喇叭音响、定速巡航、侧气帘等。对比美版卡罗拉,雷凌最具有中国特色的配置要数可阻隔空气中PM2.5的空调滤芯了,美版卡罗拉(由于地域原因)无此配置。

  动力方面,雷凌搭载1.6L与1.8L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6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4Nm/5200rpm,最低油耗为5.9L/100km;而1.8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400rpm,最大扭矩为173Nm/4000rpm,油耗为6.1L/100k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S-CVT无级自动变速箱,后者可以模拟8个档位,比美版卡罗拉多出了2个档位。另外,雷凌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也根据中国路况(城市堵车、山路等)经过了精心调校,保证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舒适度。

体验试驾广汽丰田雷凌1.6L
一汽丰田卡罗拉对比广汽丰田雷凌

关注CS7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