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新一代逍客年内上市 竞争大众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东风日产新车规划,今年将会继续深耕SUV市场推出换代逍客、新楼兰等产品。其中紧凑型SUV日产逍客自2008年引入国内市场以来,首次迎来换代。近日,媒体获得一组日产全新一代逍客的国内路试谍照,新车采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理念,有望于今年1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将与大众途观等同级别车型相竞争。

  第一代日产逍客诞生于2007年,由位于英国伦敦的日产欧洲设计中心主导,最初在桑德兰生产,2008年被引入中国在东风日产投产。在2014年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日产发布了全新一代逍客,作为雷诺-日产联盟全新CMF模块化平台下诞生的第二款车型,全新逍客在空间、配置、性能上有了全面提升。从谍照图来看,国内版车型设计将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预计将于今年1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一代逍客搭载1.2T(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和1.6T(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40Nm)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此两款引擎未来均有望搭载到国产车型上。此外海外版新一代逍客还有1.5L和1.6L自然吸气柴油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达到80kW和95kW。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新车还将推出四驱车型可供用户选择。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上,风头最劲的合资品牌产品当属大众途观,全新一代逍客上市后难免要与其正面交锋。对比来看,大众途观搭载的1.4T和1.8T引擎最大功率分别达到96kW和118kW,峰值扭矩分别为220Nm和250Nm。新一代逍客搭载的两款引擎在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数据方面相比大众途观稍稍落后,但却拥有更低的排量

  根据日产官方数据,新一代逍客的整车尺寸分别为4364/1805/1595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长宽高调整幅度分别为+49mm、+20mm、-15mm。虽然车身高度被削减,但日产宣称,相比现款车型,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还增加了10mm。此外新一代车型减重40kg,这对操控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大有裨益。整体来看,新一代逍客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动力总成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市场竞争力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

关注逍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