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在华普及1.5T引擎 六款车型或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通用正加速在华推进先进动力技术,去年搭载全新“Ecotec”系列发动机(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一代科鲁兹正式上市,相比上一代车型实现了动力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根据通用规划,今年还将引入新动力总成技术,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近日,网通社从通用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昂科威将推出搭载这台全新1.5T引擎的车型。除了这款目前汽车市场正当红的中型SUV外,别克君越君威以及雪佛兰旗下的迈锐宝等多款车也有望搭载这台引擎。

  去年,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以及全新的DCG 7速双离合变速器,进一步优化了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族谱。目前,该系列发动机中的1.4TDVV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搭载在新科鲁兹上,3月2日上市的新英朗也将搭载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然而这只是通用在华小排量战略的序幕。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引擎今年即将来袭,昂科威有望成为搭载这台引擎的首款产品。

  昂科威是通用在华SUV战略的重要车型之一。去年9月底上市的昂科威上市3个月,月销量就突破了一万辆。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昂科威即将推出的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与之匹配的是DCG 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款7速DCG变速箱集中了50多项技术专利,之前已搭载在新一代科鲁兹上。此外,1.5T车型还将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全新的动力组合不仅进一步降低昂科威的门槛,油耗相比目前在售的2.0T车型也将大幅下降,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6升。

  如果说去年推出的1.4T DVVT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针对紧凑级车,而这台即将在华普及的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针对通用旗下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的中型车。除昂科威外,别克君威、君越,雪佛兰品牌的迈锐宝、景程科帕奇均有望搭载这款车型。据悉,这台1.5T引擎将在沈阳北盛工厂投产。届时,搭载在迈锐宝和君威上的1.6T将被这台1.5T引擎全面取代。

  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Steve Kiefergas表示:“2017年前,这些小排量发动机将应用到通用汽车旗下五大品牌的27款车型上。”随着全新动力总成陆续在华普及,通用旗下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网通社 2015您2月6日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新动力组合油耗降20% 别克英朗新老对比2015-02-03·别克新英朗实车曝光 换搭1.4T发动机-图2015-01-29·别克将推小型跨界车 竞争菲亚特500(图)2015-01-29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