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翼首款SUV年底上市 将与奇瑞共线生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奇瑞旗下全新品牌凯翼汽车于去年8月28日正式发布,推出首款轿车凯翼C3及C3R之后,针对小型SUV市场,积极拓宽自己产品线。近日:媒体从凯翼内部人士处获悉凯翼汽车首款SUV车型CX3的谍照,目前凯翼汽车所有车型均出自奇瑞安徽芜湖工厂,CX3也将与奇瑞共线生产。

  瑞虎3换标 年内投产

  凯翼CX3与奇瑞瑞虎3都基于IAUTO技术平台打造,定位小型SUV市场,其外形与瑞虎3仅车头车尾标志处及车身细节略有不同。目前虽与瑞虎3有诸多相似之处,但作为致力于打造年轻一代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的凯翼品牌,面向的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相信在内饰设计上与科技化配置上与瑞虎3拉开差距,将于年内上市。

  目前凯翼旗下C3、C3R车型基于老E2平台开发而来,均由奇瑞安徽芜湖工厂代工生产,其首款SUV凯翼CX3也将由此工厂代工,目前QQ、艾瑞泽7、瑞虎3、风云等系列车型均产自芜湖工厂。此前按照凯翼的既定规划,整合优势资源,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旗下车型将由其他工厂代为生产。由此看来凯翼选择母公司奇瑞代工,其后续规划MPV、CROSS车型也将由奇瑞代工生产。

  搭1.6L引擎 匹配MT/CVT

  动力方面,凯翼CX3搭载代号为SQRE4G16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拥有可变进气歧管技术、DVVT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为160N?m。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此套动力总成节油效果明显,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

  凯翼CX3定位于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其主要竞争车型是关注较高的哈弗H2。同样主打年轻化的两款车,CX3相对于H2的线条更加硬朗,外置的备胎也凸显出其不同之处。追求个性的年轻人要的并不只是靓丽的外表,对新鲜事物的追逐更能彰显自己的不同,凯翼CX3基于互联网思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打造的一款区别于传统的全新车型。依托于瑞虎3的价格定位,CX3的售价上下浮动并不会太高,较哈弗H2相比,价格优势明显。

  凯翼自成立以来就提出以互联网思维打造汽车产品,就目前来看其车型还并不具备智能互联功能,更多的还是基于传统汽车的技术层面,依赖母品牌奇瑞汽车的支持。凯翼汽车工程院院长卢礼华博士曾说道: 凯翼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互联产品目前正在紧张的开发过程之中,预计将会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并搭载在一款全新开发的SUV产品上。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