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和悦A2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江淮将推新A0级车-参数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江淮汽车度过一个并不平静的2014年,全年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3.83%至19.56万辆。在逆势中,旗下SUV车型S3成为销量增长亮点。在加大对SUV和MPV产品战略布局的同时,依旧坚持开发国内传统轿车领域,深耕小型家用车市场。日前,媒体从相关部门处获悉:江淮即将推出一款全新A0级轿车和悦A20,该车搭载了1.3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3kw,最大扭矩为126N?m,预计售价5万元起。待其正式上市后,将会与同级别主流车型奇瑞艾瑞泽3展开竞争。

  动力配置

  亮点:搭1.3/1.5L自吸引擎油耗表现出色

  和悦A20车型动力搭载了型号为HFC4GB1.3D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16气门设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73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26Nm/3500-4500rpm,传动匹配同级别中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油耗6.1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在推向市场后,还将增配一款1.5L发动机,有望搭载CVT无级变速箱。

  外观解析

  亮点:运用全新设计语言 整体造型流畅利落

  和悦A20在造型上运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一道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横贯车头,并与犀利前车灯内装饰带形成一体式造型,视觉效果出色,设计感强。前保险杠中央还运用倒梯形设计,与U型蜂窝状进气格栅相呼应,简单大气。A20车身侧面线条造型流畅,使得其风阻系数仅有0.26Cd,车身侧面俯冲架势的腰线贯通到尾灯,简洁而不失饱满。

  尾部方面并没有复杂的线条,尾箱末端微微上扬,不失动感。车牌架上沿采用较大尺寸的镀铬装饰条,符合现车型设计潮流趋势,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上装有两点式倒车雷达。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上钥匙孔表明A20并未在尾箱设计开启装置,只能用钥匙或车厢内开关打开后备箱,对日常使用略有不便。

  定位A0级家用车市场的和悦A20,其主要竞争对手是主流车型艾瑞泽3。虽然其车身尺寸与艾瑞泽3相比还有差距,但多种排量的选择,同级别中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后续推出CVT车型,均是打动消费者的有力筹码,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更多。

  A0级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合资与自主品牌必争之地,以其价格优势,中国家庭首次购车多以该级别车型为主。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SUV车型的热潮席卷而来,不少厂家纷纷转战SUV领域,AO级家轿市场逐渐萎靡。和悦A20的推出,很可能再次搅热这一市场,能否在市场空挡期一鸣惊人,成为江淮汽车新一轮销量增长点,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关注和悦A2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