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改款宝马3系今夏上市 新增三缸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宝马3系将于今年夏末迎来其中期改款车型,以对抗来自新款捷豹XE、改款奔驰C级和新款奥迪A4的挑战。除了将推出一款每公里CO2排放低于100克的新柴油车型之外,改款3系的发动机系列还将新增三缸发动机和一款超节油的混合动力车型。

  宝马已长期主导紧凑型行政级轿车领域,甚至连去年将其Coupe和敞篷版车型更名为“4系”的决定都没有动摇3系的销售主导地位。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2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2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3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3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4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4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5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5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6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6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7 BMW 3-series Facelift spy 07

  宝马3系的年销量已超过50万辆,而捷豹为其XE制定的年销量目标是8万辆,单单3系的销量就已经达到捷豹车型总销量的两倍。不过,捷豹推出了极低排放的XE车型来对抗其竞争对手。这款XE车型搭载峰值马力输出为161 bhp的2.0升四缸柴油机,百公里平均油耗仅3.7升,匹配手动变速箱时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克,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时的排放为104克。

  这些数据都是同级车中最佳的,超越了宝马同等配置的最节油车型320d Efficient Dynamics,后者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9克。不过,宝马内部人士已经暗示称,改款320d ED匹配自动变速箱时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低于100克。

  宝马还准备在2016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3系,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仅为50克,百公里平均油耗约1.9升。改款3系还将推出新的涡轮增压版三缸汽油机和柴油机系列。有关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细节信息目前还很少,但有报道称,该混动车型将提供与328i相似的性能,售价也与后者相近,将在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2万元)左右。这意味着,3系插电混动版0-100km/h加速耗时将不足6.0秒。

  1.5升三缸发动机将替代现有的2.0升发动机以及316d和316i所配备的1.6升发动机。这些三缸发动机能够匹敌甚至超越现今同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和扭矩输出数据,整备质量将减轻,碰撞保护将得到改善,而油耗将降低多达10%。

  宝马还证实将推出一款动力更强劲版的三缸汽油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228 bhp和319 Nm。

  除了在燃油效率方面的领头羊地位之外,捷豹还期望其XE在外观设计和操控敏捷性方面也处于同级车领先地位。在XE发布之前,宝马内部人士曾暗示计划为改款3系提供更硬且更运动的悬挂设置供选择。

  新款3系系列在外观上的调整据称会比较小,将集中在对前大灯和保险杠的改进。内饰方面,新款3系将更广泛地运用镀铬和其他高品质材料,以改善座舱品质。新的环境照明选择据称将显著提升3系的内饰品质,多媒体的选择也将增加,这兑现了宝马将提供更多车载装备的承诺。

  奔驰的改进预计将集中在发动机销量和车辆品质的改进上。新款A4推迟上市的原因据称是奥迪为了确保它能够打败其竞争对手。作为回应,据称捷豹也已经在测试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XE以期在晚些时候推出上市,另外还在研究其新款Ingenium发动机系列将带来的利润增加。

关注宝马3系-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