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三菱紧凑SUV-3月发布 搭载全新混动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三菱在稍早前发布了XR-PHEV概念车,该车定位与紧凑型SUV,而工程师们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研发。近日,海外媒体autoexpress透露,三菱将在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全新一代概念车。该车在外部线条的处理延用了XR-PHEV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在动力总成搭配上有望搭载三菱全新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

  三菱曾在2013东京车展发布了XR-PHEV概念车的首个版本,该车的定位是紧凑型运动跨界车,随后在2014年6月发布了跑车版的XR-PHEV概念车。如今XR-PHEV概念车即将迎来一次“大改款”,日内瓦车展上自见分晓。就外观而言,此次推出的全新概念车与XR-PHEV车型相似,因此可以称其为第二代XR-PHEV概念车。

  特立独行的外观是所有概念车的一大特点,从正面观察不难发现,三菱对于此款概念车的车头设计并未采用家族式的鲨鱼脸风格,取而代之的则是与钢琴烤漆材质相类似的“X”型中网。全LED式头灯在布局上似乎又夹杂着几丝本田的影子,如果不是中网上一幅巨大的三菱厂徽,恐怕会有不少观众联想到其他品牌。在车头位置,相对于凶猛的前脸造型,两只小巧的后视镜略显低调,只是碍于法规限制,较小的后视镜在视野上会存在局限性。由于能够清晰地看到底盘下护板,因此不难推断其车头的接近角比较乐观,足以应对轻度越野。

  车侧的线条设计是体现一款车外形流畅与否的重要标准,此款概念车在车头方向的设计相对柔和,找不到明显转折点,只是在尾灯处使用了大角度折线设计。前风挡玻璃相对倾斜,可降低风阻,为这款以节能为卖点的概念车降低了能源损耗。此款概念车在侧面使用了大量贯穿车体的线条,直线与曲线互相穿插,在凹凸有致的车身板件衬托下,突出该车的肌肉感。双腰线的设计增高了该车的视觉重心,而面积较小的侧窗虽然会对驾驶视线造成阻碍,但却可以增加驾乘人员的安全感。

  新车动力单元有望搭载三菱全新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PHEV全称为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本套动力系统包括两台分别驱动PHEV车型前后轴的电动机,以及一台汽油发动机,通过家用电源即可为蓄电池充电,具有一定的纯电动行驶能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