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秀尔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起亚新秀尔碰撞成绩解析 乘员保护需加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全新起亚秀尔已于不久前在海外正式发布,并有望于年内引入国内。新车在外形、内饰和配置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安全方面,近日新秀尔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媒体在整理数据后发现,此车在正面、侧面测试项目成绩较低,碰撞中对车内成年乘员保护欠佳,整体防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1.总体评价

  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起亚新秀尔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4星。该车只有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而正面碰撞和侧面柱撞的成绩均较低;此外,新秀尔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装备方面也并不完善。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起亚新秀尔的发动机舱分别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后溃缩,碰撞后A柱变形并不明显,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在撞击中均及时弹开,充分保护了模拟驾驶员和乘客假人的头部和胸部;但数据读数显示碰撞后车辆转向柱和仪表板下端部件的入侵对驾驶员假人右侧小腿以及副驾驶乘员左侧大腿有造成伤害的风险。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新秀尔仅拿到12.2分。

  柱撞测试满分8分,新秀尔的成绩为6.4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起亚新秀尔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连同上方车顶已经严重变形,虽然撞击中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并且侧气囊的弹出也对假人胸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肋骨受压力指数显示胸部的保护程度较弱,假人的胸部仍有受到伤害的风险。

  新秀尔在较为温和的侧面碰撞测试中有良好的表现,拿到了8分满分。在测试中车辆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对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提供足够的保护。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发生严重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充分的保护。

  3.车辆辅助安全系统

  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评测环节,起亚新秀尔丢分较多,最终成绩为7分,而满分是13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此车这两项主动安全系统均没有装备,以至没有拿到成绩。但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都是新秀尔的标准配置并拿到满分。此外,电子限速系统虽然是测试车辆的选装配置,但E-NCAP预测全新傲虎的大多数车型会配备该系统,因此过评估并获得加分。

  相对现款车型,起亚新秀尔车身外观更时尚,内饰和配置进一步丰富。但是安全方面,在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身体的防护,该车仍需继续提升。

关注秀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