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 翼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6款适合长途SUV推荐 马自达CX-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5日 15:5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马自达CX-7

  指导价:19.98-27.38万元

  优势:大气运动,动力强悍

  不足:全系没有配备后座出风口

  重点推荐:2014款 2.3T 智能四驱运动版  (25.3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 2.3T 智能四驱运动版作为马自达CX-7的次顶配车型,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等实用的安全与舒适配置,不算丰富,但该有的都有体现。

  ◆大气运动外形设计

  国产后的马自达CX-7不但大大降低售价,更重要是除了一些细节之外,其保持了与进口车型基本一致的形象。具体而言,丰富线条的前脸设计带来不错的层次感,而侧面与尾部则以圆润轮廓为主线。和马自达CX-5相比,马自达CX-7更为大气饱满,但缺乏一些视觉冲击力。

  ◆全黑内饰简洁实用

  马自达CX-7内饰为全黑色,大方简洁的对称中控台设计贯彻了马自达的运动理念。马自达CX-7炮筒式仪表轮廓很漂亮,而红、蓝、白的仪表背景光给驾驶者传递了最实用的行车信息。仪表并没有提供行车电脑,更多信息交由中控台小液晶显示。

  ◆横向空间出色

  马自达CX-7的车身尺寸为4705/1872/1645mm,轴距2750mm,指标上与昂科威十分接近,属于大一号的中级SUV。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有一拳左右的头部距离,后排则降为三指,但腿部空间保持了一拳半的距离。后排地板隆起不算太高,对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影响不大。400升容积行李厢不算突出,但内部规整实用,加上后排椅背可以4/6比例放倒,其空间拓展与灵活性均有很好的保障。

  ◆提供2.5L自然吸气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

  国产马自达CX-7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和进口版相同,最大功率129kW/6000rpm,峰值扭矩205N.m/2000-5500rpm,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主要是作为中低配车型存在。新增的2.3T发动机其国产车型的最大亮点,最大功率175kW/5000rpm,峰值扭矩350N.m/2000-4500rpm,加速成绩比2.5L车型快了近1秒。而传动部分则是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但更符合时代旋律,同时平顺性进一步提升。

新浪汽车试驾一汽马自达CX-7图解
一汽马自达CX-7竞争力分析

  马自达CX-7的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悬挂都加入了横向稳定杆,这不但进一步增强了车身弯道稳定性,更配合指向精良的转向助力系统,带来十分不错的运动驾驶乐趣。另外,2.3T车型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以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器为核心,可以在车轮打滑时时自动接通四驱,同时四轮拥有电子辅助制动,可以电子模拟前后桥差速锁,进一步增强脱困能力。

关注翼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