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增1.5倍 SUV加速引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36,500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共交付了9,400辆,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近150%。而旗下首款入门级轿车Ghibli的及时引入和旗舰轿车总裁Quattroporte)等车型的热销,是带动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大幅提升的重要因素。

  良好的数据表现促使玛莎拉蒂对今年的超豪华市场充满信心,其中也包括各车企重点发力的SUV市场。其首款SUV有望在2015年正式推出,而中国作为玛莎拉蒂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新车型将有效带动这一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表现。

  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大增1.5倍 占其全球销量1/4强

  2013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接近4,000辆,中国作为其重要市场,由于Ghibli等新车型的及时导入,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了1.5倍,达到9,400辆。虽然美国仍是玛莎拉蒂全球第一大市场,但中国与美国销量的差距在逐渐缩小。2014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36,500辆,在华销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25.7%,已超过1/4强。

  玛莎拉蒂旗下首款SUV今年上市 将有望同步入华

  此前玛莎拉蒂曾发布了一款名为Kubang的SUV概念车,而量产版SUV则被命名为Levante,这款新车将在今年上市。这款全新的SUV车型配备了玛莎拉蒂Q4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悬挂系统、底盘设定、变速箱等都会经过精心的调教,体现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玛莎拉蒂为首款SUV车型提供多款动力系统,包括高低功率版的3.0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350马力和425马力,而3.8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则能提供高达560马力的最大功率。传动系统则匹配了来自ZF的8速变速箱。此外,还有功率为250、275和340马力的柴油引擎供选择。

  在国内超豪华品牌阵营中,相对于轿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态势,SUV市场的“战役”才刚刚打响。作为玛莎拉蒂首款SUV车型的竞争对手,日前宾利刚刚宣布旗下首款超豪华SUV将在今年正式上市,新车将有望同步进入中国市场。而兰博基尼首款SUV概念车Urus此前选择在华进行全球首发,表明未来兰博基尼SUV量产后也将以中国为主打市场。面对顶级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形势,以及玛莎拉蒂2015年规划销售50,000辆目标,其SUV车型势必加速入华。

  玛莎拉蒂规划2015-2018年全球销量目标 并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

  玛莎拉蒂所公布的全球规划中,制定了2015年50,000辆以及2018年75,000辆的销量目标。其中也包括了玛莎拉蒂的新车规划,2015年旗下首款SUV车型推出;2016年推出小型跑车Alfieri的Coupe车型;而敞篷版Alfieri将会在2017年推出;到了2018年,将推出高性能跑车GranTurismo的换代产品。届时玛莎拉蒂将由目前的4个系列发展到6个系列,其中包含4款全新车型。

  玛莎拉蒂首先推出的是SUV车型,此举有望在销量方面为其带来质的飞跃,而中国市场则是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可见中国市场对该品牌未来发展影响之大。随着SUV以及其他新车的陆续推出和及时引入,玛莎拉蒂制定2015年以致2018年销量目标,将有望实现。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