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推新电动SUV/搭1.5T 将于4月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比亚迪称2015年为企业的“SUV元年”,规划推出多款SUV车型。今年一季度比亚迪首款新能源车型“唐”将正式推向市场,随后又一重磅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宋”也将推向市场。近日,比亚迪官方透露:比亚迪“宋”将搭载1.5TI发动机加6DCT双离合变速箱,有望于今年4月首发亮相。

  比亚迪新插电混动SUV四月首发

  “宋”是比亚迪“542”战略的第二款车型,与比亚迪“唐”不同,该车定位为都市紧凑SUV。在这一细分市场内,“宋”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面对市场内罕见敌手的情况,“宋”的推出更多的是比亚迪对市场的战略布局,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并且对外展示自己潜心修炼的成果,表示对未来新能源市场的信心。

  车身尺寸方面,“宋”的长宽高为4565mm/1830mm/1720mm,轴距达到2660mm,符合其车型的定位。 按照企业产品命名规划,未来比亚迪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将全部采用“朝代”来命名,除已上市的比亚迪“唐”外。比亚迪未来还规划推出一系列新能源车型,紧凑型MPV“商”,小型SUV“元”,中大型SUV“明”,以及4月即将上市的“宋”,以后还将推出“宋”的纯电动版车型及正在规划当中的“汉”。

  “宋”搭1.5T发动机 纯电续航80km

  比亚迪“宋”有望搭载与“秦”相同的双擎双模动力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迸发出最大功率223KW,最大扭矩490N?m。作为比亚迪“542”战略车型中的一员,不仅有着強劲的动力,在油耗方面更是首屈一指,这套动力总成的综合油耗将低至2L/100KM。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实现80KM的零排放,同时采用比亚迪最新科技成果全时电动四驱系统,科技含量十足。

  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宋”目前在紧凑级SUV这个市场里的,其直接竞争车型只有自己。随着国家一系列新能源政策的出台,地方政府对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力度加大。众多车企即将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抓紧抢占市场份额,将来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会相当激烈。作为抢先进入到该市场的“宋”,就能否保持住自己的领先地位来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在演讲中透露:更大的颠覆是在后面,而且是不可限量的,比亚迪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一系列的技术来储备,给予极大的信心。

  随着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以卓越的远见率先规划出自己未来新能源蓝图,推出和规划出一系列全新车型,率先打入市场,确立自己的领导地位。但能否在新能源领域对国外汽车品牌实现弯道超车,还需市场的验证。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