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将推-首款紧凑型两厢车 竞争宝马1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近年来紧凑型车市场的迅速增长,许多豪华品牌也愈发看中该细分市场的重要性。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车品牌早已在自身的产品序列当中布局了紧凑型车轿车,且其中不少产品都已经历了换代。在这样的情形下,捷豹品牌不甘落后也将推出一款紧凑型轿车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近日,海外媒体透露:捷豹计划生产首款紧凑型轿车,进一步扩充产品线。按照捷豹品牌的命名体系,新车有望被命名为捷豹XD,并采用两厢设计。此外,捷豹XD一经推出将与宝马1系奥迪A3以及奔驰A级等时下热门的豪华紧凑型轿车展开激烈的竞争。

  捷豹进军紧凑型车市场 首款车型将采用两厢设计

  目前在捷豹的产品序列当中多是定位在中型车以上细分市场的豪华车型,其在紧凑型车市场的产品投放尚属空白。但其全球品牌总监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捷豹进军小型车市场的话,我们将打造具备先进技术并能够让我们在竞争中领先的优雅车型。”毫无疑问,这体现了捷豹品牌进军紧凑型车市场的坚定决心。根据海外媒体所发布的效果图不难发现,作为首款紧凑型轿车,捷豹XD有望率先推出两厢版本。

  捷豹XD尾部设计新颖 车型辨识度较高

  从效果图来看,捷豹首款紧凑型两厢车整体采用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其前脸更趋于该品牌的中型车捷豹XE的外观设计,只是在细节上与后者产生了一些差异。捷豹XD引擎盖的中间同样有凸起的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加硬朗,在纵向上增添了新车前脸的层次感。说到区别,主要体现在大灯样式和下格栅造型上。捷豹XD的大灯虽然在两侧保留了锐利的灯角,但其轮廓变化更加丰富,下部的折线让捷豹XD看起来更加灵动。而布满蜂窝状网纹的下格栅分为三个部分,简洁的造型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

  将视线转到尾部,掀背式的两厢车造型使捷豹XD的辨识度顿时上升。从整体上看,新车的尾部并不是“砍掉”三厢这么简单,而是给人十分协调的感觉。由于两厢车的造型,捷豹XD在后风挡上部加入了尺寸合适的尾翼,结合相比其他两厢车型更加倾斜的后风挡角度,在增加运动感的同时能够让车顶到尾部的过度不再那么突兀。此外,带有标志性的尾灯造型和丰满圆润的尾部线条使捷豹XD给人带来一种十分亲和的感受。这种具有标志性的元素与新颖设计风格,结合的处理方式十分符合时下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要求。

  捷豹XD将与宝马1系等同级产品展开竞争

  目前在全球的汽车市场当中,主力消费群体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对于大多年轻消费者而言,车内空间的大小已不再是选购车辆的主要衡量标准。具有良好操控性能和较高品牌价值的豪华紧凑型轿车,逐渐受到更多群体的青睐,丰富的车型配置以及美观的外形设计都将有助于提升产品销量。捷豹首款紧凑型两厢车XD在推出后,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宝马1系、奥迪A3以及奔驰A级等目前已较为成熟的车型产品。除很强的品牌影响力外,只有具备较高的性价比才能使捷豹XD在这场注定白热化的市场较量当中取得成功。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